王楚钦不敌张本孙颖莎力挽狂澜 国乒夺青奥会混团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点击数:

  2018青奥会乒乓球混合团体决赛还是一场中日大战,本场比赛打的惊险万分,先是孙颖莎经过5盘苦战艰难逆转平野美宇,随后王楚钦1-3输给了张本智和,最后的混双比赛,王楚钦/孙颖莎3-1力克平野美宇/张本智和,国乒拿下青奥会乒乓球混团金牌。


  第一场孙颖莎迎战平野美宇。首局孙颖莎先发制人,开局就抢占主动,迅速拉开分差,以11-4拔得头筹。第二局和第三局,孙颖莎失误增多,被平野美宇搏杀连续拿分,以7-11的相同比分接连告负。第四局双方展开激战,一直拉锯到13平,关键时刻孙颖莎把握住机会,以15-13险胜彻底击溃平野美宇的气势。决胜局孙颖莎一鼓作气,以11-1的大比分横扫,实现逆转力克平野美宇,为中国队夺下第一分。


  第二场王楚钦面对张本智和,首局王楚钦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王楚钦被张本智和压制,一直落后以7-11告负。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打到10平后王楚钦错失机会,以10-12再丢一局。第四局王楚钦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打的有些急躁失误连连,以3-11告负被张本智和逆转。


  第三场混双较量,孙颖莎/王楚钦对阵平野美宇/张本智和。首局孙颖莎/王楚钦先发制人,压制住日本组合,以11-8率先取胜。第二局孙颖莎/王楚钦乘胜追击,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胶着到12平后,孙颖莎/王楚钦连丢2分以12-14失利。第四局孙颖莎/王楚钦一鼓作气,以11-5胜出结束战斗。


  最终中国队2-1击败日本队,拿到混合团体的冠军,本届青奥会包揽男女单以及混团三枚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