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日乒双银 日媒忧心东京奥运乒乓球争金形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18青奥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王楚钦、孙颖莎包揽男女单打冠军,日本队张本智和、平野美宇则拿下两枚银牌。对此,日本媒体指出日乒还是远不如中国队,并对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前景表示担忧。


  报道介绍,日本队至今在青奥会的乒球项目的最佳战绩是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获得的男单、混双项目两枚金牌。本届青奥会,赛前张本智和和平野美宇都打出了要夺冠的口号,但还是败在了世界排名远不如自己的中国同龄选手的拍下,“堪称是中日新生代的较量,日本队完败。虽然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一定的时间,但日本选手要想找到克敌的有效方法,还是有很大的难度,中国的这两名选手虽然表面上名气不如张本、平野,但实力已经是世界一流水准,世界排名靠后是因为中国队人才济济,不容易拿到参加国际比赛的名额所致。”


  日本网友吐槽张本虽然野心很大,但实力不足以抗衡有着无数世界一流选手的中国队,“世界排名仅105位的王楚钦也能赢作为日本队的一线选手的张本,中国队太可怕了,日本队根本不用思念东京奥运的男单金牌”,“中国队的隐形高手太多了,应接不暇”,“中国队的板凳厚度,太无敌了”,“张本和平野如此不堪一击,中国队继续独孤求败的垄断这个项目。”


  不过也有不少人对张本依旧信心十足“张本擅长在实战中积累和学习,相信经过对战后,他能找到克制王楚钦的办法”,“距离东京奥运还有时间,期待日本选手届时爆冷夺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