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首战亚运会是机遇也是挑战 代表中国必须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点击数:

  刚得知自己进入亚运会参赛阵容时,梁靖崑的第一感觉是很兴奋,想到自己在团体赛中有可能承担的任务,也很渴望。那时刘志强教练告诉他:“任务是机遇也是挑战。”


  带着比赛任务备战,梁靖崑在训练中目的性很强,人也比以前有很大变化。“能明显感受到他想练好,想完成任务。”刘志强说,在集训刚开始一天三练的大运动量节奏中,梁靖崑也每天坚持出早操,磨练自己,有时候会睡不好觉,体重也掉下来了,“他的外号不能再叫‘胖’了。”梁靖崑自己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态变化,“以前我打比赛属于上去拼,能赢最好,这次上场就一定要赢,因此在训练场上失误一个球都会特别着急。”


  梁靖崑在打队内关键球比赛时发挥得不错,但是没过几天,梁靖崑又打得完全不在状态。“站在赛场上,我心里特别着急,特别想打好,可越着急越打不好。比完赛感觉自己太差了,觉得慌,后面训练都练不进去。”用刘志强的话说,那几天训练场上的梁靖崑人都是蒙的。在那段时间里刘志强和梁靖崑一起分析比赛里每一分体现出的问题,训练里的细节和不足也都抠得更细致。“我提醒梁靖崑,封闭训练期间出现起伏和阶段性的波动很正常,当他能意识到这是正常现象后,人就不那么慌了。”经过那一阶段性的考验,梁靖崑在参加第三次队内比赛中又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赢得了让分赛。


  梁靖崑也不是每次队内比赛都能让刘志强满意,有时候没展现出好的精神面貌,刘志强会罚他重打,训练中教练对他的要求也更高了。“这次封闭训练是我最苦、最要球、生最多气、压力最大的一次。”


  封闭训练过半的时候,刘志强要带队去参加保加利亚公开赛,梁靖崑说训练计划已经安排好了,教练不盯着他也能很好地完成。每天出早操,按照计划训练,打队内比赛,睡觉前看半小时书,已经是梁靖崑习惯的集训节奏。展望亚运会的时候,梁靖崑说:“代表中国队出去打团体赛,上场就必须要赢。”


  更多内容将在2018年第九期《乒乓世界》刊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