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乒球名宿:马龙是2020东京奥运会冠军最大热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点击数:

  新华社西安4月5日电(记者郑昕)尽管在荣誉上远比不了众多国内球员,但韩国乒乓球名宿吴尚垠一来到陕西省乒乓球队训练馆,还是引来不少西安球友的争相合影。“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民众的乒乓球水平有多高。”身材高大的吴尚垠半开玩笑地说,也许刚和自己合影的某位球迷,就是隐藏在民间的乒乓高手。


  今年41岁的吴尚垠曾随韩国队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男团铜牌、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季军,个人也获得过2005年上海世乒赛铜牌,算得上中国几代球员的老对手。如今退役后的他,也频繁出现在中国的大小赛场上。“清明”小长假前后,他代表西安大都荟国际队先后参加在西安的“禧福祥”中韩乒乓球友谊赛和在宝鸡的“百合杯”乒乓球赛。


  在4日开赛的中韩乒乓球友谊赛上,吴尚垠携黄民夏、姜秀东等几名韩国队年轻选手参赛,同陕西民间高手、陕西省乒乓球队展开“车轮战”。结果不出他的意料,韩国选手与陕西业余球友大比分打成2:2平,与陕西专业队的比拼则被3:0横扫。领教了中国高手实力的他们,还要继续出战5日的民间赛事“百合杯”,进一步迎来挑战。


  曾经作为中国队劲敌的韩国乒乓球队,随着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这韩国乒坛的“黄金三人组”在去年年底的集体正式退役而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局面。在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上,男子前20名中只有李尚洙一名韩国选手。对此吴尚垠也深表“痛心”。


  “可以说,以前韩国队的实力仅仅位列中国队之后,但随着德国、日本实力的增强,我认为我们现在只能算是排在第四或第五位的竞争者。”他说。


  此次随吴尚垠来到陕西参赛的年轻球员,也是他认为韩国目前的可造之才。“因为韩国国家队在集训,我带来中国的都是更往下一代的年轻球员。”他说,“虽然这些年轻人现在实力都还不强,跟我们那一代相比差距还很大,但我希望自己能做好传帮带,振兴韩国乒乓球。”


  谈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吴尚垠认为,如果30岁的马龙能够坚持打到2020年,那他无疑还是奥运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我认为男单金牌还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他说,“我更看好马龙,因为他的能力更全面,也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至于樊振东也有可能,毕竟还有两年,会有很多变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