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德比胜朱雨玲首夺总决赛女单冠军 女双亦登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点击数:

  2017乒联总决赛冠军争夺战,首先开打的是女双决赛,中国组合陈梦/朱雨玲4-0横扫00后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先拿下女双冠军。随后的女单决赛是中国德比战,陈梦4-0完胜队友朱雨玲,首夺总决赛女单冠军,成为2017乒联总决赛双冠王。


2017乒联总决赛女双决赛,第一局双方先战成3-3,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中局取得7-5的领先,中国组合立即将比分追成7平,朱雨玲/陈梦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朱雨玲/陈梦很快占据场面主动,她们先取得5-2的领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利用球路的变化连追3分,比分来到5-5,朱雨玲/陈梦经过激战又以10-8先获得局点,朱雨玲/陈梦再次以11-8胜出。


第三局朱雨玲/陈梦继续主导比赛,与前两局不同的是,开局就取得主动,4-1领先后胶着到7-4,尽管此后被对手追至7-8,但暂停后朱雨玲连续进攻得手,又是一个11-8再赢一局。第四局日本组合背水一战,开局连续搏杀拿分,朱雨玲/陈梦在开局一度被动,但5-8后连续拿分,日本组合接连失误,朱雨玲/陈梦后来居上,依靠陈梦的接发球抢拉直线得分以11-9获胜,总比分4-0横扫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夺冠。


女单决赛,开始后,陈梦率先发动她取得4-1的领先。陈梦5-3领先后连得3分,将优势立即扩大到8-3。陈梦10-5获得局点,并以11-6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二局陈梦优势依然很明显,她开局后连续得分取得6-1的领先。陈梦11-3将局分扩大为2-0。


第三局双方在开始阶段紧咬比分,但战至5平后陈梦再度发力,连续拿分以8-5领先。落后的朱雨玲依然手风不顺,陈梦抑制住对手的攻势,通过幸运的擦边球拿到局点,依靠朱雨玲的推挡出界,以11-6获胜3-0领先。


没有退路的朱雨玲在第四局放手一搏,她迅速领跑,可是在8比6后她打得有些保守,陈梦连追两分扳平。朱雨玲还击1分再次领跑,陈梦反拉得分再次追平。朱雨玲关键时刻拉球出界,10比9,陈梦拿到赛点。在失误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陈梦连续通过正手进攻得分,她以11比10再次拿到赛点。下一球陈梦把握赛点拿下,朱雨玲抢先上手进攻被陈梦救起,接着陈梦果断发动,她反手反拉得分,12比10,她又下一城以4比0击败朱雨玲夺冠。陈梦成为本次赛事的双冠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