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竞聘男一队教练员 上过奥运战场下过奥运厨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点击数:

  说起2017年国乒教练竞聘,人气与话题度最高的要数刘国梁、马琳和王皓三人,昨日,国乒教练竞聘会开始,本来被猜测是冲着国乒男队主教练位置去的马琳和王皓,却双双教练男一队教练员。马琳在竞聘发言中更是历数自己多次奥运会经历,从落选到参赛到陪战,最终引出想带队出战2020东京奥运会的宏愿。


马琳在2013年退役后回归广东队并担任总教练,经过三年在地方队的磨炼,他今年参加国乒教练员竞聘,希望重返国家队。他在竞聘发言中提到,希望可以把多年的比赛经验与心得传授给国乒的新一代主力。“从悉尼落选的刻骨铭心到雅典输了单打外战和双打夺冠;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斩获男单和男团金牌的荣耀时刻到2012年以随队工作人员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对于奥运会,我是上过战场,下过厨房。每一次奥运经历都是我宝贵的人生经验和财富。我参与竞聘国家队男一队教练员,也是希望能有机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周期的一线工作。”他在总结中抛出金句,也引起外界对他“下过厨房”的好奇心。原来,马琳当厨子的经历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中国乒乓球队因奥运村床位有限而在附近租住两套公寓,一天三餐都需要自己张罗。马琳与其他老队员负责坐地铁去附近超市买菜,他还时不时逮住机会亲自下厨露一手东北菜。


由此更是引出一票段子手戏称,“想挑战中国乒乓球队,先打赢马大厨”。


2017年国乒教练竞聘会今日继续进行,最终结果将在明日公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