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感慨与一生之敌太相似 坚守必胜信念终迎奇迹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点击数:

  12日的这场马、王决战对于马琳来说,意义不只是击败王励勤、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名单上的第五人。面对自己“一生的朋友,一辈子的对手”,马琳感慨颇多。

  “这几天自己也在想这些,”马琳说,“我们一起进国家二队、一起进国家队,一起成为主力,一起报团体赛。这次前几次‘直通’,我们发挥得都不是很好,加上名额有限,我们中间只能一个人进世乒赛名单。但刘指导(刘国梁)也说,赢只是赢了一场比赛,不是能说明谁超过了谁。”

  在马琳看来,两个人是太相似了。他说:“每次我们都旗鼓相当,这十几年来我们任何比赛都打过对方,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运会、全锦赛,两次决定大赛名单谁上谁不上的‘生死战’都打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还有就是这次。每次我们都能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比赛,每次都是,没有一次打得很难看,这也是我们这么多年竞争留下来的宝贵财富。”

  只要对阵对方就一定想赢,这就是“一生之敌”了吧马琳却说:“那都是在场上,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只有一个冠军,第二名就是失败者,但我们在场下都是朋友,我们的竞争也是良性竞争,如果没有这种竞争,我们也不可能在事业上这么长时间保持高水平。”

  12日的这场比赛不似以往马王对阵的规律,不是马琳领先被王励勤逆转,而是反过来。马琳表示,他的调整方式就是始终坚守必胜的信念,“不管怎样都要咬到最后一分,果然第一局出现了奇迹。”

  这场决战的一个插曲是,马琳上场穿的是马龙的球衣,有人调侃说他取胜是因为沾了已经进入世乒赛名单的年轻队友的“运气”,马琳解释说,他只是因为没带黑色的球衣,而自己的衣服里只有和对手撞色的那件红色球衣有赞助商的标识,根据球队与赞助商的协议,有电视直播的时候他必须遵守规定,于是他迫不得已从马龙身上扒了一件穿上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