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大火 微博搜索量超1亿央视直播收视率位居前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在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乒乓球队虽然作为世界乒坛霸主存在,在国内却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联赛现场观众总是小猫两三只,送票加包盒饭也没多少人去看。2016里约奥运会,张继科、马龙等一票乒乓球运动员人气大涨,也带动乒超火了起来。目前,2016乒超联赛已经进行9轮,微博搜索量超1亿,央视直播收视率也位居前三。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国乒在里约奥运会上再次包揽4枚金牌。除了强势包揽,张继科、马龙以及总教练刘国梁的各种“段子”走红网络。里约奥运期间,张继科在社交网络上的搜索量达到4亿,高居中国军团之首,而获得男单冠军的马龙紧随其后搜索量为1.3亿,除此之外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搜索量也达1亿。腾讯网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近日发布最新的中国体育价值榜中,在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排行榜中,中国乒乓球队位列所有奥运队伍之首。


  毫无疑问,国乒队的走红也带动了乒超联赛的关注度。


  根据酷云互动独家提供给腾讯体育的收视数据,截至2016年乒超第一阶段结束,今年央5直播的9场乒超比赛关注度为0.082%,而上赛季播出的14场乒超比赛关注度仅为0.057%,相比于上赛季,乒超的关注度上涨了44%。


  而根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报告数据,前8轮乒超联赛的收视率都排在当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前3位,最高一场0.24,最低的一场也达到是0.13,而上赛季平均收视率则只有0.1。


  而酷云互动通过百度数据和微博搜索量做出的统计则更加直观,2015年乒超联赛的阅读量为631万、讨论量为1.1万;而2016年联赛赛程刚刚过半,乒超的微博搜索量就达到了1亿,讨论量为7.1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