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逆转黄镇廷进决赛 4-0横扫马龙夺中乒赛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点击数:

  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实力小将樊振东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大比分逆转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在全场叫好声中晋级2016中乒赛男单决赛。在当晚的决赛对阵中,樊振东再接再厉,4-0横扫夺冠热门马龙,站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最高领奖台。


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第二场,樊振东对阵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黄镇廷此前淘汰了许昕。战胜许昕后,黄镇廷信心爆棚。本场比赛开局后黄镇廷打得非常积极,比分来到10平后,黄镇廷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取胜。在被对手冲击之后,樊振东心气上有些受挫。第二局黄镇廷开局取得4-0的领先,并很快将比分扩大为6-2,黄镇廷在8-5领先之后连得3分,以11-5取得局分2-0的领先。


为樊振东做临场指导的是肖战,在教练的帮助下樊振东逐渐在第三局控制住了局面,他11-6将局分追为1-2。接下来樊振东11-5再下一城,将总比分改写为2-2。第五局两人激战成3-3后,樊振东突然发力连续得分,他先取得8-5的领先随后以11-7胜出。第六局开局后樊振东以4-2领先黄镇廷。不过黄镇廷中局3-7落后时连追4分将比分追成7平。樊振东丝毫没有慌乱,他稳住阵脚平稳地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在当晚进行的男单决赛上,樊振东对阵夺冠热门马龙,两人之前8次在国际乒联的交锋都是马龙取胜。樊振东开赛后进入状态更快,他以11比9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的争夺更激烈,樊振东先拿4分领跑,马龙很快追成4平。樊振东随后发力再次领跑,他以10比8抢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马龙手不软,他连救两个局点追平。马龙虽然之后又挽救了一个局点,但他还是回天乏力,樊振东11平后连得两分以13比11再胜一局。


第三局樊振东斗志更足,继续压制马龙以11-8胜出。第四局樊振东再接再厉,速战速决以11-5锁定胜局,总比分4-0横扫马龙夺冠。


男双决赛当中,马龙/张继科苦战五局,在大比分1-2的情况下上演逆转,3-2(11-8/5-11/4-11/11-9/11-5)击败头号种子樊振东/许昕,摘得冠军。


更多红双喜乒乓球拍选购请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565-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