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德尔波特罗美网首秀完胜 锦织圭丢一盘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男单第一轮,瑞士名将瓦林卡对阵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虽然首盘抢七险胜,但瓦林卡并没有继续给沃达斯科机会,就以两个6-4结束比赛,完胜晋级美网次轮。而刚刚夺得里约奥运会银牌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亦不遑多让,6-4/6-4/7-6(3)击败同胞斯奇瓦兹曼。亚洲一哥锦织圭首轮比赛小遇波折,意外丢掉一盘之后顺利过关。

 

瓦林卡7-6(4)/6-4/6-4沃达斯科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瓦林卡出手更加果断,他把握住关键分,以7-6(4)拔得头筹。第二盘,瓦林卡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盘末阶段再次破掉了沃达斯科的发球局,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两人在前六局都稳守发球局,第七局瓦林卡破发取得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以6-4的比分直落三盘淘汰对手。瓦林卡在第二轮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加内斯,后者以0-6/6-4/6-1/1-6/6-0五盘险胜美国球员库德拉。


德尔波特罗6-4/6-4/7-6(3)斯奇瓦兹曼


首盘比赛由斯奇瓦兹曼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发球局分别保发,前七局过后,波特罗以3-4落后。接下来,前美网冠军不断给对手施压,盘末阶段斯奇瓦兹曼的发球局出现波动,德尔波特罗趁机破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波特罗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状态,虽然没能大比分领先,但他一直保持着一个破发局的优势,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德尔波特罗与斯奇瓦兹曼陷入胶着之中,双方局分交替上升,抢七争夺中,波特罗顶住压力,打出一波小高潮,从而以7-6(3)胜出,直落三盘淘汰了斯奇瓦兹曼,晋级第二轮。


锦织圭6-1/6-1/3-6/6-3贝克尔


首局比赛锦织圭就完成破发,第五局他直落四分二度破发已经4-1大比分领先。第七局贝克尔的发球局再度被破,锦织圭以6-1速胜。第二盘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四局五号种子率先破发,他在第六局再破之后带出发球胜盘局,lovegame保发之后以6-1扩大优势。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B-贝克尔在第8局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锦织圭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B-贝克尔惊险保发之后以6-3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B-贝克尔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锦织圭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锦织圭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锦织圭轻松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A-拉德哈勒普完胜进美网次轮 伊万布沙尔惨败出局
下一篇: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赛程签表 美网2016视频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