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直通赛受磨练迎开门红 展望2016世乒赛想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点击数:

  2016年世乒赛国乒直通赛首轮结束之后,总成绩排名第一的许昕收获了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正赛直通卡,为2016年乒乓球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对此,许昕自己表示,本次直通赛采取的9局5胜制对他们这批老队员的精力是一项考验,通过本次直通赛他收获良多,希望在2016世乒赛上能够延续好运气,成功夺冠。


在2016年世乒赛国乒直通赛前8轮,只有许昕和张继科战绩同为7胜1负,而2016世乒赛直通卡归属也将在他们之中产生。最后一轮,许昕握有主动权,战胜尚坤则夺冠。张继科则既要战胜方博,还要看许昕的成绩。


尽管张继科最终5比1战胜方博,但许昕也顶住压力,5比3战胜尚坤,以8胜1负夺冠,张继科排在第2位,马龙和樊振东分列三、四位。率先拿到世乒赛门票的许昕坦言:“感谢那些不希望我赢的人,谢谢你们给了我无穷的动力,没有你们也许我真顶不住了。”


许昕表示这次直通赛对自己的磨练很大,“打之前刘指导说这次比赛对继科、马龙是考验,其实我跟他俩年龄差不多,直通赛对我这种打法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以往的比赛,自己有时候精力上会盯不住,很多比赛都是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输回去,这次对我是很大磨练。”


“这已经不是许昕第一次直通了,都成‘许通’了。”总教练刘国梁笑着说,“改为塑料球后,许昕2015年比较稳定,2016第一次直通能拿冠军,值得肯定。这次对马龙、张继科和樊振东这三名世界上最好的右手横板选手,许昕都把他们赢了。相信通过这次直通赛,许昕的自信心会更强大。”在刘国梁看来,许昕以前就差一股劲儿,在大家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谁的信念更强、谁更霸气,谁就能取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