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距离大满贯仅剩一枚奥运金牌 2016里约女乒第一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点击数:

  2015年乒联总决赛已经落幕,国乒包揽男单、女单、女双三枚金牌,可谓最大赢家,其中2015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丁宁,职业生涯5次打进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却是首次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如今的丁宁,距离乒乓球大满贯仅差一枚奥运金牌,而2016年里约奥运会近在眼前,相比于心理波动较大的刘诗雯、经验不足的朱雨玲和饱受伤病困扰的李晓霞,26岁的丁宁,可谓是2016里约奥运会女乒第一人,圆梦大满贯指日可待。

  总决赛对丁宁而言,着实是痛苦的记忆。早在2009年,丁宁就闯进女单决赛,但当时输给队友郭焱屈居亚军。没想到那只是她总决赛征战史悲催的开始,自2011年起她连续三年都打进决赛,结果连续三次都输给刘诗雯痛失冠军。


  今年总决赛,丁宁终于可以不用再遇到刘诗雯,后者1/4决赛在内战中不敌陈梦。半决赛4-1力擒朱雨玲后,决赛丁宁面对陈梦的冲击,整体上很好地控制住局面,最终4-2胜出,终于在自己的第五次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中胜出获得冠军,弥补运动生涯一大遗憾。


  同样五次打进决赛,丁宁的北京队前辈张怡宁是四次夺冠,丁宁却输掉其中一次,但迟到的总比不到好,成为继张怡宁之后又一位五度晋级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的选手,丁宁没有让遗憾继续,终于拿到总决赛首冠。


  2015年,丁宁第二次夺取世乒赛女单冠军,又在总决赛上“破处”,应该说也是迎来丰收的一年。总决赛圆梦,丁宁赛后表示这一刻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四次的擦肩而过终于在第五次圆梦,只想说终于等到还好没放弃,并感谢球迷的支持给了自己无限的动力。


  如今的丁宁,只缺一枚奥运金牌,就可以成为李晓霞后中国女队又一位大满贯得主。纵观主要对手,与丁宁“一时瑜亮”的刘诗雯虽然在总决赛和世界杯上战绩颇佳,但心理素质饱受诟病,总决赛1/4决赛被陈梦斩落马下,在打得不顺时往往会有溃不成军的现象出现。


  陈梦和朱雨玲两位后起之秀,发挥还很不稳定,陈梦上升势头明显,但还不具备在大赛上登顶的综合能力。朱雨玲亚锦赛夺冠后被广受期待,但此前世界杯早早落马,总决赛尽管战胜冯天薇与石川佳纯,但在丁宁面前机会不大。至于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与张继科一样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今非昔比。明年26岁的丁宁,无疑将是里约奥运女单冲冠的第一人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