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联总决赛:丁宁4-1完胜朱雨玲进决赛 力克陈梦夺首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点击数:

  2015年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争夺已落幕,来势汹汹的丁宁第5次冲击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在2015乒联总决赛女单半决赛4-1完胜同胞朱雨玲,强势挺进决赛,对阵首次打进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的队友陈梦,最终,丁宁4-2横扫陈梦,收获职业生涯首枚乒联总决赛女单金牌。

   女单四强国乒占据三席,参加总决赛的四位选手,只有刘诗雯不敌陈梦出局,丁宁和朱雨玲都淘汰各自对手跻身半决赛。半决赛陈梦面对唯一的国外选手——韩国的田志希,丁宁则与朱雨玲进行内战。


  陈梦与田志希之战,首局陈梦迅速进入状态,以11-3先声夺人。第二局陈梦失误增多,以7-11负于对手。第三局陈梦依旧被动,以8-11落败再丢一局。此后陈梦牢牢控制住局面,第四局11-7拿下追至2平后,第五局和第六局均以11-6的相同比分获胜,连扳三局总比分4-2逆转获胜。


  另外一场半决赛,丁宁面对朱雨玲。首局双方战至10平后,丁宁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0-12先输一局。第二局两人争夺依旧激烈,打到11平时丁宁连得2分,以13-11回敬朱雨玲一局。第三局双方再次拉锯到12平,丁宁连取2分,以14-12获胜2-1反超。此后的争夺,丁宁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以11-5和11-6再赢一局,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总比分4-1淘汰朱雨玲。


  决赛丁宁迎战陈梦,首局双方就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到11平,丁宁把握住机会,连取2分以13-11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战至10平后,陈梦连得2分以12-10扳回一局。第三局丁宁控制住局面,以11-7拿下2-1领先。第四局丁宁优势明显,早早拉开分差以11-2获胜,总比分3-1领先。第五局陈梦背水一战,加强搏杀以11-9胜出。第六局丁宁没有再给陈梦机会,11-7锁定胜局,总比分4-2力克陈梦。


  丁宁此前曾经四次打进年终总决赛决赛,结果2009年不敌郭燕后,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届决赛负于丁宁。第五度打进决赛,丁宁终于如愿以偿,首次获得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