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大师赛:特松加吞蛋进决赛 纳达尔溃败无缘会师小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8日 点击数:

  2015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已经结束,西班牙天王纳达尔4-6不敌特松加,先输一盘,随后纳达尔奋起直追,6-0横扫对手拿下第二盘,单在最后的决胜盘,特松加顶住纳达尔的疯狂反扑,7-5险胜,晋级2015上海大师赛决赛对阵小德。

 

在中网首轮出局的特松加,来到上海后展现出极佳的状态。上轮击败手感火热的安德森跻身四强。低迷了大半个赛季的纳达尔,来到中国后状态也开始了复苏。这是两人生涯第12次交锋,纳达尔在对战纪录上以8胜3负领先。但对于球风火爆的法国阿里而言,一旦让他打出手感,就有击败任何球员的能力。


比赛伊始,纳达尔开局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特松加持续保持着高水准的发挥,强势保发后将比分扳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五局发挥出现波动,特松加打出漂亮的反手穿越球后率先取得了破发。轰出一记外角Ace球后,他就以4-2拉开比分。守住第七局的纳达尔开始反扑,但法国人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后再次保发,继续以5-3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特松加就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纳达尔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特松加表现则有所起伏,多次的正手失误让他交出了发球局。顶住对手的反扑,西班牙人就确立了3-0的领先。持续施压的纳达尔在第四局经过拉锯战后再度实现破发。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后,他已经以5-0遥遥领先。士气受挫的特松加随后发出双误送出盘点。而随着对手的正手挂网,纳达尔就以6-0强势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特松加在决胜盘恢复竞争力,率先发力的法国人在第三局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危机面前纳达尔没有手软,连下五球逆转保发,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的发挥,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在一次极有气势的网前高压扣杀得分后,纳达尔保发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特松加顺利保发,并依靠正手斜线破网球完成关键破发。经受住纳达尔的疯狂反扑,拿下发球胜赛局的特松加以7-5取胜,首次闯入上海大师赛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5上海大师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