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资格赛吴迪浪费12破发球出局 无缘正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点击数:

  8月23日消息,2013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吴迪在与22号种子马丁的对决里浪费12个破发点,最终以3-6,6-7(1)的比分惜败,止步资格赛次轮无缘正赛。由于张择已经在昨天的资格赛首轮争夺中出局,两位中国选手都没能拿到正赛资格。

 

  由于天气原因这场比赛被延期到了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左右才正式开拍,吴迪在比赛开始阶段就率先发起进攻并制造了多个破发点,无奈关键时刻中国选手屡次葬送机会。第5局马丁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破发点率先破发得手,吴迪紧接着反破,比分交替上升至3-3。第7局马丁再次破发,斯洛伐克球员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后将比分拉开至5-3上。吴迪在这段时间内发球失去节奏,马丁抓住机会兑现了连续第3次破发,吴迪连丢3局将第一盘的胜利拱手相让。


  比赛进入到第2盘,重整旗鼓的吴迪率先破发,他很快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看到追平总比分希望的吴迪持续向马丁施压,并在对手接下来多个发球局里制造了多次破发机会,然而经验更加丰富的马丁屡次化解破发危机。久攻不下的吴迪为自己此前浪费良机付出了代价,第8局马丁奋勇反破,双方再次回到均势:4-4。此后两人一路僵持到抢七。吴迪在抢七开始就连续丢分,马丁顺势将比分拉开至5-0上,最终吴迪仅在这个抢七里拿到1个小分,落败后无缘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

 

  全场比赛吴迪在手握1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只把握住了其中2次机会,剩余12个破发点全部浪费,而对手马丁在得到的破发机会仅有吴迪1/2的情况下兑现了4次破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