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茂鑫:救赛点犹如强心剂 这是一场抒发情感的胜利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点击数:

  2011年戴维斯杯亚太区I组首轮比赛昨天在上海仙霞网球中心开打。在首日的两场男单比赛中,继中国队的公茂鑫挽救6个赛点战胜中华台北队的杨宗桦后,吴迪又爆冷以3比2战胜卢彦勋。这样,中国队在五战三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0抢得先机。 

 

  由于世界排名第42位的卢彦勋被视为中国队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公茂鑫对杨宗桦也就成了需要力拼的一场比赛。尽管两人的世界排名相差不多,但20岁的杨宗桦是前世界青少年第一,而且以往两次交手中都是杨宗桦取胜。昨天两人的比赛足足打了五个小时,除了第二盘公茂鑫以6比1轻松拿下,大多数时间两人都打得十分胶着。第四局,杨宗桦在自己第二个赛点一记发球以为是ACE,刚想庆祝胜利,结果被判出界。逃过一劫的公茂鑫接连挽救赛点后,在决胜盘以8比6艰难赢下比赛。

 

  首次战胜对手,公茂鑫显得十分兴奋,他认为两次输给对手反而给自己御了包袱,“赛前我们看对手的技术录像,准备得很充分。比赛中我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坚决贯彻赛前制定的战术,打得果敢,哪怕是对方的赛点时也没有放弃。”公茂鑫自评这是自己打得最棒的一场比赛,“以前也救过赛点,但从来没有救过6个赛点,这犹如一针强心剂。这是一场抒发情感的胜利!”

 

  24岁的公茂鑫是江苏南京人,一向给人打球稳健的印象。他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299位,是中国男选手中排名最高的。

 

  由于不适应上海寒冷的天气,杨宗桦的手在比赛中出现干裂,经过包扎处理后明显影响了出球的手感。输掉比赛的杨宗桦虽有失望,对公茂鑫仍充满溢美之词:“我是正常发挥,但对手是超水平发挥,他的发球太好了,他打出了我从没见过的水准。”对于裁判的那次判罚,杨宗桦表现得很大度:“原本以为赢了,但失望了一下,还是怪自己没有把握好,拿到赛点后心态有些放松。”

 

  今天,两队将进行一场双打比赛。背水一战的中华台北队唯有一胜方能保留生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