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美国对阵智利抽签出炉 罗迪克打头炮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点击数:

  在“欧洲体育”有关戴维斯杯报道的文章中,罗迪克被称作“美国第一枪”。而在事实上,在周四的抽签仪式上,他的确也承担了“第一”的责任——在周五戴维斯杯首日比赛中,这位前美网冠军第一个出战,迎战世界排名第224位的马苏。

 

  去年戴维斯杯罗迪克因为受伤并没有怎么参与,今年他说自己要尽力弥补这一遗憾。如今世界排名第8的他出任美国第一单打,即使场地是红土,即使对方有着狂热的球迷,即使面对上千人的“Chi-chi-chi,Le-le-le”的喊声,他也不会展示任何怯懦的情绪。其实原本智利队打算派出有着“世界第一正手”之称的冈萨雷斯来和罗迪克一教高下,但前者因伤没能入选戴维斯杯阵容。所有很多人都看好罗迪克能够击败状态下滑的马苏,为美国队赢得开门红。

 

  在罗迪克之后出战的是伊斯内尔,他的世界排名为敌34位。伊斯内尔曾经在去年的温网上和法国的马胡特打出了一场史上最长的网球比赛,他的发球能力在整个ATP都是数一数二。面对世界排名第165位的卡普德维尔,美国人有更大的胜算去赢得比赛。如果前两场男单能够赢球,那么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布莱恩兄弟在周六的双打比赛就将成为赛点。双胞胎的对手将是阿奎拉尔和马苏的组合,无论从实力还是默契上来讲,前者都更有把握。而且,更让美国人放心的是,他们所有智利对手都没有在今年的巡回赛中赢下任何一场单打比赛。

 

  如果光从排兵布阵上来看,美国似乎不用打就能够获胜。这让新队长考瑞尔把心放在了肚子里。“过去我打过戴维斯杯比赛,我知道最重要的就是利用一切有利的机会去赢得胜利。球员们都很有激情,这就是戴维斯杯比赛。现在我又回来了,这种感觉真不错。我们这周正在适应这里的红土场,感觉还不错。”美国人可能并不擅长打红土,因为他们从小就是在硬地上成长起来的。可看看ATP巡回赛中的对战记录,罗迪克对马苏三胜一负,其中两场胜利都来自红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