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阵容战奥运 孙晋芳:没有目标望有所建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11日消息,昨天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女网的奥运备战也进入倒计时,今年中国网球队将由李娜领衔,彭帅、郑洁、张帅这四人大团队,堪称史上最强。

 

  目前,前法网冠军李娜排名世界第11位,郑洁第25位,彭帅也位居第21位,小将张帅则排名第156位。而四年前同期,中国女网世界排名最高的郑洁仅为世界第40位。排名也成为女网这个奥运周期提高最好的佐证。

 

  说起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说没有具体目标,这位上任伊始就带领中国女网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掌门人直言,“我们不会制定所谓的目标,但我希望她们有所建树。”因为女网伦敦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网球职业化的步伐还能迈多大。

 

  相比之前两届奥运会,这个奥运周期最大的不同,就是女网开始了职业化的改革。“这个奥运周期,我们一直按照职业化的体系在走,这三个人(李娜、郑洁和彭帅),包括之前的晏紫,大家都是自主选赛、自主参赛、自负盈亏。”在孙晋芳看来,也恰恰是走职业化之路,让女网的实力有了整体上的进步。

 

  不过令这位中国网球掌门人遗憾的是,在伦敦奥运会上看不到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员的身影,因为在她看来,本次奥运会新增的混双项目“更容易出成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