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彭帅/张帅2-1胜谢淑薇/庄佳容 中国队3-0完胜台北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点击数:

  昨日,2012年联合会杯网球赛进行第二天的比赛,今天东道主中国队首次亮相,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双方将进行2场单打和1场双打比赛。比赛对阵为:郑洁VS谢淑薇、李娜VS张凯贞、彭帅/张帅VS庄佳容/何淑薇,结果在郑洁和李娜连下两城之后,彭帅和张帅组成的双打搭档以2-1为中国队拿下第三场胜利,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

 

  作为赛会一号种子,中国女网被分在亚大区I组A组,同组还有中华台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昨天中华台北以3-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所以今天她们和中国队的比赛实际上决定着小组第一的归属。根据赛事规则,只有在亚大区I组比赛夺冠才有资格参加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所以对中国女网来说本次比赛不容有一场失利。

 

  由于之前两场单打中国队都获得了胜利,因此第三场双打实际对全场比赛的胜负没有任何影响,不过根据赛会规则这场比赛依然要继续进行。比赛开始之后,中华台北组合率先进入状态,她们破发成功以4-2领先中国女网,如梦方醒的两位金花开始发力,反而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6-5反超比分。在中华台北队的发球局中,她们意外出现发球双误,结果以5-7丢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进行地依然胶着,中华台北两名选手谢淑薇和庄佳容其实是主攻双打选手,在双打比赛中更具实力。这一盘在彭帅/张帅取得4-1开局的情况下,谢淑薇强攻张帅这一点,一时间让中国队陷入了全盘被动,结果中华台北队神奇般连追5局,还给中国一个6-4。

 

  双方战成1平的情况下,决胜盘变得更加紧张,现场观众在每个间歇都会给场上的中国队员加油,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稳定心态的彭帅/张帅在第三盘上来就取得了4-0领先的开局,这样的领先优势让她们奠定了一定的心理基础,这一盘她们吸取了上一盘被逆转的教训,稳稳地以6-2拿下了第三盘,从而以2-1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资讯: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