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统计:李娜主动进攻31次 3记ACE绝杀对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点击数:

   法国当地时间6月4日,在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击败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最终以6-4/7-6(0)的比分胜出,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在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当中,在关键的破发点转换方面,李娜面对8次机会破了两次,而斯齐全场只得到了2个破发点成功了1次,李娜的总得分比对手多了10个,显然抢7的7-0是拉开分差的关键。

 

  本场比赛,李娜和斯齐亚沃尼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在技术统计方面,李娜的一发成功率为77%,而斯齐亚沃尼只有63%,此外李娜发出了3记ACE,1次双误,而斯齐亚沃尼这两项都为0,两人的一发得分率相差无几,李娜仅比对手高一个百分点,而二发得分率李娜要比对手多出19个百分点,这也是双方比分差距的原因所在。

 

  在制胜分方面,主导进攻的李娜轰出了31记,而对手只有12个,非受迫性失误上,李娜24个,比对手多了7个。值得一提的是网前得分率,虽然斯齐亚沃尼在比赛中通常都会来到网前寻求机会,但是本场比赛李娜的表现也不差,她12次来到网前拿下10分,卫冕冠军13次来到网前只得了6分,显然李娜对此也早有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