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锦织圭意外爆冷完胜穆雷 首胜迎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消息,2014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正式开拍,东道主宠儿与首次参赛的日本人锦织圭打响揭幕战。此前对锦织圭保持3战全胜交战纪录的穆雷意外连丢两盘,以4-6,4-6的比分完败。锦织圭取得B组小组首战的胜利,喜迎开门红。


  穆雷凭借美网之后的出色表现连续第7年入围总决赛,本赛季美网亚军锦织圭则是首个打进ATP年终总决赛的亚洲男子选手。双方此前共有3次交手,穆雷保持全胜而且一盘未丢。

 

  尽管现场东道主球迷竭力支持穆雷,首次亮相总决赛赛场的锦织圭没有任何心理压力。首盘争夺锦织圭一发成功率偏低,而且先后送出5个双误,这给了穆雷向其发球施压的机会。第5局锦织圭因为面临破发点时双误被破,但紧接着穆雷就以同样的方式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双方互破比分交替上升。穆雷此后仍有机会再次打破僵局,锦织圭则凭借关键分上的稳定表现多次化险为夷。第9局锦织圭保发拿到5-4的领先,日本名将随即破掉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首盘比赛锦织圭一发成功率仅有40%,破发成功率仅有20%的穆雷为自己葬送4个破发点付出了代价。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锦织圭进入到次盘后提升了一发成功率,穆雷则无法从第一盘最后的崩盘中调整过来。锦织圭利用穆雷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机会连保带破,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第4局穆雷奋勇化解多次破发危机才避免比分进一步被拉开,这次保发也让英国名将找回了手感。第7局穆雷反破后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并未彻底扭转场上局势。第10局锦织圭在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制造麻烦,穆雷重蹈了第一盘末尾时的覆辙。两届大满贯冠军再次被破,锦织圭将比分定格在6-4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