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巴黎大师赛:拉奥尼奇终结费德勒14连胜 晋级总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1月2日消息,2014年ATP’1000巴黎大师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没能抗住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轰出的21个ace球,以6-7(5),5-7的比分爆冷落败。拉奥尼奇终结了费德勒的14连胜,保留自己晋级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希望。他将在半决赛里遭遇捷克的伯蒂奇,后者拿到了对南非大炮安德森的13连胜。


  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在巴黎终结了自己对费德勒的6连败。现年23岁的拉奥尼奇在这场耗时1小时33分钟的争夺里狂轰21个ace球,而且一发得分率高达85%。费德勒首盘没能抢下任何一个破发点,拉奥尼奇抢七锁定了总比分的领先。加拿大新星在次盘4-5暂时落后的发球局中奋勇挽救了一个盘点,随后他兑现了全场唯一一次破发。费德勒无法阻止对手拿下发球胜赛局,拉奥尼奇继而将自己和费德勒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6。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战胜top3成员,他也保留了入围今年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希望。

 

  费德勒美网之后的14连胜就此终结,意外输给拉奥尼奇止步巴黎大师赛八强的他无缘继续缩小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之间的积分差。由于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里战胜了英国名将穆雷,塞尔维亚小天王将扩大他和费德勒目前490分的积分差距。

 

  拉奥尼奇晋级半决赛后将对阵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用6-7(4),6-4,6-4的比分逆转战胜南非大炮安德森。2005年赛会冠军伯蒂奇在抢七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获胜,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连续第13次战胜安德森。凭借这场胜利,伯蒂奇锁定了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这也是他连续第5年入围总决赛。

 

  29岁的伯蒂奇赛季至此的总战绩为54胜19负,今年他已经拿到了鹿特丹和斯德哥尔摩两个室内赛的单打冠军。此前他在年终总决赛里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四强。

 

  拉奥尼奇和伯蒂奇此前共有3次交手,拉奥尼奇以2胜1负的成绩领先双方交战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