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樊振东大胜 成乒乓球亚锦赛史上第三位包揽4冠选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5日 点击数:

  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已经结束,樊振东4-3险胜许昕夺得男单冠军,本届亚锦赛,樊振东共参加了男团、男双、混双、男单争夺,并全部获得冠军,这一创举让樊振东成为乒乓球亚锦赛史上第三位独揽4冠的乒乓球选手。

 本届亚洲锦标赛,樊振东在男子团体比赛中与队友方博、许昕、张继科一起获得冠军,在混合双打比赛中与陈梦搭档获得混双冠军,之后在男双比赛中和许昕一起获得男双冠军,在今天的男单比赛中他再次以4-3战胜许昕获得男单冠军,实现了四个项目的大胜。这也使他成为了自1972年以来第三位包揽四项冠军的男子运动员。


  赛后,樊振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四项比赛对我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这很累,但是也很值得。我非常高兴能够收获四项亚锦赛的冠军,特别是男子单打冠军。我之前输给许昕很多次,所以这次能够战胜他我感到满足。”


  到目前为止,樊振东和许昕在国际比赛中交战7次,他只赢过两次。“尽管我准备的很充分,技战术发挥得也很好,但是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我本来有机会在第4、5、6局赢下比赛的,但是在接近胜利的时候我变得太谨慎了,因此丢掉了那三局。”


  男单决赛对于双方运动员而言都是一次成功的比赛。“这肯定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不管是在心理上还是技术上。樊振东打的很好,这也为他参加男子世界杯的比赛增添了自信。对我来说没能在第1局和第3局把握局点赢下比赛真的很遗憾。”许昕表示。


  许昕说:“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进行比赛非常困难,尽管我已经努力将比分扳至3-3了。在第7局的时候,我相信我有机会获胜但是我没能把握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