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球亚洲杯考验樊振东朱雨玲 为里约奥运蓄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点击数:

  2015年第28届乒乓球亚洲杯赛,3月13日至15日在印度新德里进行,中国队派出许昕、樊振东、刘诗雯、朱雨玲参赛。对新人樊振东、朱雨玲来说,能否踏上奥运会的赛场,这次亚洲杯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测试。同时对他们来说,也将是他们备战苏州世乒赛最好的热身机会。

 

  在前不久公布的世乒赛名单里,朱雨玲、陈梦、木子三名女队的新人获得单打参赛资格,而樊振东、方博、闫安三名男队的新人也将参加单打。樊振东、朱雨玲又拿到世乒赛前的亚洲杯参赛资格,足以见得国乒对他们的重视。作为中国队的一线主力,樊振东、朱雨玲已经身为世界冠军,但要真正成就霸业,则必须在世界单打舞台上拿出过硬的成绩。

 

  樊振东两年前就获得巴黎世乒赛参赛资格,当时16岁的樊振东止步32强。去年樊振东就参加过亚洲杯,他杀进决赛最终不敌马龙。这次樊振东如果能正常发挥,有望在决赛中对阵许昕,能否在亚洲杯舞台上再进一步,这对他是很大的挑战。

 

  20岁的朱雨玲上赛季进步最大,她先后获得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冠军、亚运会女双冠军及女单亚军(输给刘诗雯)。去年朱雨玲还和全队一起,获得东京世乒赛女团冠军,跻身世界冠军之列。这次是朱雨玲首次参加亚洲杯,而刘诗雯已经是三次获得亚洲杯冠军的老臣。

 

  中国乒乓球队人才济济,新人要想上位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与艰辛。亚洲杯的舞台就在眼前,樊振东、朱雨玲比其他同档次的国乒新人多了一个冲击核心主力层的机会,接下来就看他们如何好好利用这次机会表现自己了。通往里约之门能否开启,或许亚洲杯冠军是第一把钥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