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我不属于张扬类型 别人或怕我场上威慑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点击数:

   2014年乒超联赛8月11日落下帷幕,在女团决战中,山东鲁能女乒三比一力克八一冀中能源,成功实现与鲁能男队共同包揽冠军的目标。独取两胜的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无愧核心本色,特别是第四盘她决胜局力克木子,为山东队直接锁定了胜利,她赛后表示面对木子强劲。

 

  决赛时告诉自己必须咬下来赢下来 那股狠劲就出来了

 

  首盘李晓霞3比1击败刘曦,次盘陈梦3比0横扫木子,第三盘山东双打失利,但第四盘李晓霞与木子上演5局激战之后,最终没有给对手继续逆转的机会。对于李晓霞给予球队的巨大贡献,山东队教练于国鹏称赞道,“李晓霞这个赛季克服很多困难,带领我们球队夺冠,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

 

  李晓霞自己也认为,本赛季拿到联赛冠军非常不容易,“我们鲁能女乒参加目标一直的目标就是保三争议,但是前两年由于我备战和参加大赛会出现伤病,影响了联赛发挥,今年我特别想带领我们这个新的阵容拿到冠军,因为阵容跟以前相比还是有不同,现在这种感觉还是能够刺激到我。”

 

  大满贯得主在决赛场上显得霸气十足,特别是在对阵木子时,她在场上给了自己非常积极的心理暗示,“作为我来讲,场上的威慑力可能是大家比较怕我的环节,有了这种感觉(还没开始打)我可能就先赢对方两分,所以自己必须先从气势上压倒对手。现在比赛面对年轻队员冲击,困难和压力都非常大,包括这场跟木子交锋,我告诉自己必须咬下来,必须赢下来,一旦发自内心有这种信念和想法支撑我,那自己身上的狠劲就又出来了。”

 

  李晓霞表示我性格并非张扬 工作让我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

 

  拿到联赛冠军之后,女乒队员们紧跟着马上又要投入到亚运会备战当中,而在里约奥运这个周期里,等待李晓霞的重要比赛任务还有更多。在对未来做展望时,李晓霞坦诚地表示,“对于即将采用的塑料球自己打起来还不稳定,等到正式启用之后我的技术环节肯定要有新改变,所以大家一切都是未知数,下一阶段对自己是新的挑战。不过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能会使我又有了新的激情,因为挑战又来了。”

 

  同时她还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己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我性格不属于张扬的那个类型,但是现在随着国乒三次创业计划的开战,自己参加活动也是比较多,同时还肩负着担任人大代表的职责,这些工作都让我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在训练之余多多学习。也请大家多多支持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