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乒赛解签:男队小组赛难遇抵抗 对手实力普遍较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点击数:

  2014东京团体世乒赛小组赛签表出炉。中国男队在小组赛难遇抵抗,对手实力普遍较弱,韩国队则陷入死亡之组。女团方面,国手在小组赛将与金仲、萨马拉、刘佳等名将过招,老对手新加坡队则面临较大的考验。

 

  男团方面:国乒小组赛形势大好 韩国男队陷死亡之组

 

  中国队位于A组,该组还有奥地利、俄罗斯、巴西、波兰、塞尔维亚这5队,对手的实力普遍比较弱,甚至都没有能够挑战中国选手的名将。不过需要警惕的是,俄罗斯的年轻选手在过去几年曾爆冷战胜过张继科、马琳等国手,此次国乒的参赛阵容不乏年轻选手,届时需提高警惕。

 

  日本队位于C组,最大的对手是葡萄牙和法国,阵容齐整的东道主有望顺利锁定该组第一,B组方面,德国队面临中国香港、新加坡等球队的考验,不过正常发挥还是有望以小组第一出线。唯独D组充满了变数,由于新老交替,韩国队的整体实力不如往年,而庄智渊、陈建安带领的中华台北队这几年成绩不错,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也颇具实力,此外还有希望成为搅局者的朝鲜队。该组堪称男团的一个“死亡之组”,韩国队不乏爆冷无缘8强的可能。

 

  女团方面:国乒小组赛有望全胜 国手需谨防爆冷

 

  中国女队与朝鲜、罗马尼亚、波兰、斯洛伐克以及奥地利同处A组,这个小组颇具特点,没有球队能够威胁到国乒,但其他5支球队除斯洛伐克之外都具备一定的实力,而且相互间实力差距不大,小组第二的争夺将非常激烈,几支球队都有可能拿到除中国队外的那一个名额。

 

  国乒取得小组赛5连胜没有悬念,但国手们不乏出现失利的可能,像朝鲜有金仲,罗马尼亚有萨玛拉、杜迪安,波兰有李倩,奥地利则有刘佳,这些选手在世界乒坛都有一定的名气,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尤其是首次参加团体大赛的小将们,倘若不能完全调动状态,不乏爆冷的可能性。朝鲜选手一直比较神秘,除了金仲之外,其他的几位朝鲜选手也值得警惕。

 

  位于B组的日本队面临中华台北和白俄罗斯这两个强劲的对手,尽管失去了主将福原爱,但以东道主出色的整体实力还是很有希望赢得8强席位。位于C组的新加坡队则不容乐观,在王越古、李佳薇退役之后,这支2010年的冠军队实力下滑显著,倘若于梦雨不能给予冯天薇有力的帮助,不仅无望与韩国争夺小组第一,就连争第二也面临荷兰队的冲击。D组强弱分明,中国香港、德国有望以前两名出线。本届世乒赛,东道主也是最有可能挑战中国队的日本队,由于失去了她们的主将福原爱,导致大伤元气,加之国乒实力强劲,夺冠的前景备受看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