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赛:国乒夺三个半冠军 樊振东力挫闫安称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点击数:

   2014年科威特赛已全部结束,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取了三项半冠军。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力挫队友闫安称王,朱雨玲以4比1击败队友陈梦摘取女单冠军。刘诗雯/木子成功问鼎女双冠军,林高远搭档奥地利的费戈尔捧走男双冠军。

 

  男单中派出了以樊振东、闫安领衔的年轻阵容参赛,樊振东、闫安和周雨成功闯入四强。半决赛中樊振东4比1淘汰队友周雨,闫安则以4比2(11比3、12比14、11比6、11比2、11比13、11比2)击败韩国的金珉锡。决赛中樊振东一上来就先发制人,他以两个11比7先胜两局。第三局中闫安增多了凶搏,双方在场上连续战平,他们从10平一直战至13平,闫安把握机会连赢两分以15比13扳回一城。之后的两局比赛樊振东重新掌控主动,他以11比3、11比8又连胜两局,他以4比2战胜闫安夺取冠军。

 

  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等六位中国女将出战女子单打比赛,刘诗雯、陈梦和朱雨玲携手进入四强,而日本的石川佳纯以4比3险胜武杨挺进半决赛。两场半决赛中陈梦优势明显以4比0横扫刘诗雯,而朱雨玲以4比2(9比11、11比7、9比11、13比11、11比8、11比4)淘汰石川佳纯。决赛中朱雨玲积极上手抢攻压制住陈梦,她以11比9、11比3先拿两局。第三局中陈梦以12比10追回一局,朱雨玲在第四局迅速回应,她同样以12比10追回。总比分3比1领先的朱雨玲在第五局乘胜追击以11比5再胜,她以4比1赢球问鼎冠军。

 

  中国队在男子双打还是采取和国外选手搭档的方式参赛,林高远搭档奥地利的费戈尔成功闯入决赛。在决赛中林高远/费戈尔尽管一度以1比2落后,但他们连扳两局以3比2实现逆转击败中华台北的江宏杰/黄圣盛,五局比分是5比11、11比4、10比12、11比3、11比7。中国队有三对女双参加正赛,刘诗雯/木子和陈梦/朱雨玲一同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内斗中刘诗雯/木子3比2险胜队友晋级。决赛中刘诗雯/木子牢牢占据优势,她们以11比8、11比9、11比6直落三局战胜韩国的田志希/石磊夺取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