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瓦林卡直落三盘完胜罗布雷多 八强将迎战小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点击数:

  1月20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墨尔本当地时间晚间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8号种子瑞士名将 瓦林卡凭借着高达90%的一发得分率掌控全场,并轰出了57记制胜分,最终以6-3,7-6(3),7-6(5)直落三盘击败了17号种子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连续第二年在墨尔本杀入男单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瓦林卡将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狭路相逢。

 

  在此前与罗布雷多的7次交锋中,瓦林卡只赢得了一场胜利,包括上赛季的卡萨布兰卡和辛辛那提站都是罗布雷多笑到最后。不过经过去年杀入美网四强和入围年终总决赛,今时今日在前世界第一诺曼调教下的瓦林卡早已今非昔比。

 

  第一盘,瓦林卡在制胜分一项上打出令人瞠目的15对4,攻击力稍显欠缺的罗布雷多根本无法在底线与瓦林卡形成真刀真枪的抗衡,只能苦苦挣扎。第四局,瓦林卡依靠着淋漓的单反攻势率先破发得手确立4-1的领先。罗布雷多在第七局获得了首盘仅有的一个破发点,但他未能把握住机会,第一盘一发得分率高达83%的瑞士人在30分钟内以6-3为自己打开了胜利之门。

 

  第二盘的进程一波三折,单盘22次一发仅仅丢掉1分的瓦林卡开局破发成功后顺风顺水地以5-4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顽强的罗布雷多随后发起了反扑,西班牙人在第十局救下盘点后硬是反破发成功,不但把比赛拖入抢七,更一度在抢七局里以2-0领先。然而关键时刻,瓦林卡顶住压力,凭借着强势的正拍进攻,8号种子赢下了之后8分中的7分,有惊无险地在50分钟内以7-3的抢七胜利再下一城。单单第二盘,瓦林卡就轰出了多达21记制胜分。


  第三盘,两人局分你来我往战至4-4平。第九局,罗布雷多曾手握2个连续的破发点,但两次面对瓦林卡的二发,西班牙人却都没能把握住机会,随着瓦林卡化解危机,这一盘再度以抢七来分出胜负。抢七局中罗布雷多一度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以4-2领先,但最后瓦林卡又连得4分,多一次迷你破发优势的瑞士人最终以7-5的小分解决战斗。在这场耗时2小时24分钟的较量中,瓦林卡发出了14个ACE,轰出了多达57记制胜分。

 

  连续第二年杀入澳网八强后,瓦林卡将在周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夺四强席位。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两人连续第二年在罗德拉沃球场狭路相逢,去年,瓦林卡曾在一场旷日持久的鏖战中把德约科维奇逼入决胜长盘,最后仅以10-12的局分惜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