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李娜直落九局横扫玛卡洛娃 八强将迎战佩内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点击数:

  2014年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第4轮争夺,去年赛会亚军李娜与赛会22号种子玛卡洛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此前对玛卡洛娃保持不败的李娜一扫上轮苦战三盘的颓势,中国金花直落9局后用6-2,6-0的比分完胜,拿到自己对玛卡洛娃5连胜的同时顺利晋级。1/4决赛中李娜将迎战赛会28号种子佩内塔。

 

  4号种子李娜在澳网第4轮迎战俄罗斯左撇子玛卡洛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她不仅在首轮淘汰了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而且曾在2012年澳网第4轮战胜过小威廉姆斯。李娜在双方此前4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不过玛卡洛娃在其中三场比赛里都把李娜拖入决胜盘。

 

  和此前一轮险胜萨法洛娃不同,李娜今天早早进入状态。玛卡洛娃拿下第一局之后,李娜凭借连续强势发球保发。4号种子早早来到网前向对手施压。第3局李娜迫使玛卡洛娃网前截击下网,并借此打破僵局。随后中国金花将比分拉开至3-1上。双方底线相持,李娜一直控制着进攻节奏,中国金花在第6局勇救破发点,挫败了玛卡洛娃回破的企图。第7局李娜轰出反手制胜分再次制造破发机会,玛卡洛娃跑动中回球挂网,俄罗斯红粉将这个发球局拱手相让。李娜带着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4号种子用反手制胜分拿下第2个盘点机会,保发后用6-2的比分先下一盘。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李娜在次盘更加积极主动。中国金花在对手首个发球局中制造威胁,她网前得分后又一次破发得手,随后李娜强势保发,并用2-0的比分开盘。大比分落后的玛卡洛娃难免自信心受挫,俄红粉在第3局里打出双误,李娜毫不留情再度破发,玛卡洛娃则继续挥霍反破机会,李娜将比分拉开至4-0上。错失机会的玛卡洛娃无心恋战,李娜顺势破掉对手第5局的发球局。中国金花拒绝浪费时间,在顺利拿下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后,李娜直落9局提前结束战斗。送蛋锁定自己对玛卡洛娃5连胜后李娜再次打进澳网八强,中国金花将与意大利前top10佩内塔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