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罗马大师赛瓦林卡惨遭哈斯逆转出局 穆雷晋级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点击数:

  5月16日消息,2014年ATP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第3轮角逐。澳网冠军瓦林卡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老将哈斯逆转,爆冷无缘八强。在蒙特卡洛拿到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之后,瓦林卡连续两个大师赛早早出局。英国名将穆雷力压奥地利的梅尔泽,顺利晋级1/4决赛。

 

  36岁的德国老将哈斯在罗马制造冷门,先输一盘的他用5-7,6-2,6-3的比分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3的瓦林卡,将澳网冠军挡在了八强门外。瓦林卡在比赛中先后送出40次主动失误,占据哈斯总得分的40%。哈斯迫使瓦林卡交出14个破发点,德国老将破掉对手5个发球局。双方僵持到决胜盘第8局时哈斯兑现了关键的破发,他最终将这个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3号种子瓦林卡在上个月的蒙特卡洛拿到了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但接下来马德里和罗马两战他一共才只拿到1场胜利。哈斯晋级后将在1/4决赛遭遇6号种子伯蒂奇或者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


  温网冠军穆雷历经1小时42分钟的激战,用7-6(1),6-4的比分力压前top10成员梅尔泽。此前曾经打进过法网四强的梅尔泽此前5次和穆雷交手没有拿到过任何一场胜利,不过他在今天的比赛中给英国名将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首盘争夺,穆雷不得不奋勇化解5次破发危机,两人还是互破一次僵持到抢七。穆雷凭借抢七的胜利先下一盘。比赛进入到第2盘,穆雷又葬送掉3-1的领先优势,梅尔泽回破后将比分改写成3-3。穆雷很快调整状态重新夺回场上主动权,7号种子完成次盘第2次破发奠定了最后的胜利。

 

  凭借这场胜利,穆雷将自己和梅尔泽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6-0。赛季至此,穆雷总战绩为21胜8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