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年度最佳张继科入围 冲击首个世界大赛金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公布了2013年度最佳运动员入围名单,青岛名将张继科等四位国手获得提名。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明年1月,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揭晓。比起获奖,张继科在本次比赛中还有望收获另一项荣誉。如果他能够夺取男单冠军,他将成为世界乒坛历史上首个“金满贯”得主

 

  回顾张继科的2013年,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在巴黎世乒赛上,成功卫冕男单冠军,从而开启个人新一轮大满贯之旅,巩固其在国乒男队领军人物的地位。尽管张继科全年状态起伏不定,但他仍然是距离世界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个“金满贯”最近的人。迄今为止,张继科在世界赛场上,唯独没拿过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2011年,他曾打进该赛事决赛,但最后0比4脆败给队友马龙。去年,他又因全年参加分站赛场次不够而没能入围总决赛。

 

  如果张继科能在即将开打的2013年度总决赛上夺冠,他将成为集奥运会、单项世乒赛、团体世乒赛、单项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和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所有世界大赛冠军于一身的“金满贯”。在男乒历史上一共出现过四位“大满贯”得主,分别是刘国梁、瓦尔德内尔、孔令辉和张继科。前两位均未获得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而孔令辉则缺少世界杯男团金牌。今年只有25岁的张继科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前无古人的壮举。2013年度乒联总决赛将于明年1月9日至12日,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与张继科一同被提名年度最佳运动员的中国选手还有樊振东、李晓霞以及刘诗雯,颁奖典礼将于1月11日举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