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马琳进官场 陈玘邱贻可张超三小龙转型教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点击数: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正式宣布王励勤等8名运动员正式退出国家队,而这也是近年来国乒队员集体退队人数最多的一次。作为国乒队中曾经的中流砥柱,这些退队运动员将有怎样的安排?

 

  “马王”进官场

 

  作为十几年的老对手,王励勤和马琳选择在同一天退出国家队,“马王对决”就此画下句号。在退出国家队后,王励勤也表示自己已经在走“正式退役”的流程,专心担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而马琳此前已经挂职广东乒羽中心副主任,有消息称退出国家队后,他或将担任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一职,这个职位的级别为副处级。总教练刘国梁表示,马琳只是退出国家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退役,明年的乒超联赛马琳或许仍会代表俱乐部征战。

 

  陈玘、邱贻可、张超“三小龙”转型教练

 

  本次退出国家队的队员还包括陈玘、邱贻可、张超,作为曾经“六小龙”成员,这三人的退队也让人不禁感叹时光飞逝。退出国家队后,陈玘已经上任江苏男队主教练,而邱贻可也回到了四川队、张超回到广东队担任教练。据记者了解,运动员退役后能够回到省队担任教练其实也远非易事。能否回到省队当教练也要看运动员是否曾经取得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头衔,否则难以服众。“想要当国家队教练不是那么容易的,除了执教经验,必须通过竞聘和各方考察。”尽管是雅典奥运男双冠军,但陈玘坦言想要进入国家队当教练绝非易事,自己还是希望在省队多磨练几年。

 

  乒超联赛为退役队员们提供“再就业”机会

 

  在宣布8人离队后,总教练刘国梁表示,退队的队员中有一些是年龄大了“光荣退休”,一些是因为队伍的正常调整,优胜劣汰。后者就包括翟超、许锐锋、翟一鸣。尽管三人被调整回到省队,但他们似乎都没有退役的打算。虽然这些队员退出了国家队,但依旧能出战乒超联赛。一年乒超联赛下来,就算不是大牌球员也能有几十万的收入,这样的待遇也让这些退队的队员们有“再就业”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