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乒超联赛:女团总决赛 木子连战胜助八一赢得先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点击数:

  2013年乒超联赛女团总决赛首场比赛开打。八一队的小将木子接连战胜山东鲁能队的陈梦、李晓霞,帮助八一队3-1战胜山东鲁能,在总决赛的较量中占得先机。山东鲁能是四届乒超联赛冠军得主,而八一队在今年的半决赛中战胜卫冕冠军山西大土河队,两队的对决也尤为引人关注。

 

  本场比赛,山东队派出一号主力李晓霞对阵八一队的郭跃。在国家队时,李晓霞和郭跃就是同批队友。伦敦奥运会后,李晓霞在今年的世乒赛和全运会上都获得了金牌,完成“全满贯”。尽管乒超第一阶段后半段比赛李晓霞状态不佳,因伤缺席了几场联赛,但进入季后赛,李晓霞状态神勇。在对阵郭跃的比赛中,李晓霞没有给郭跃太多机会,以11-4,11-3,11-4大比分3-0横扫郭跃,为山东队先下一城。

 

  第二场比赛,山东队的小将陈梦对阵八一队的木子。今年全运会,陈梦一路杀入女单决赛,最终不敌李晓霞,而她也成为中国女乒新生代代表。然而本场对阵木子,陈梦却先以7-11,11-9连输两盘。第三盘比赛,陈梦和木子又一度战至12-12,最终陈梦14-12扳回一盘,但在第四盘比赛中,木子没有再给陈梦机会11-8拿下决胜盘,八一队也将大比分扳成1-1。

 

  双打比赛中,陈梦再度上阵搭档顾玉婷,对阵郭跃/曹臻组合。首盘比赛陈梦/顾玉婷配合默契,以11-2率先赢下第一盘。而双打经验丰富的郭跃/曹臻组合调整状态11-8扳回一盘,又在决胜盘中7-2战胜陈梦/顾玉婷。关键的第四场比赛,李晓霞再度披挂上阵对阵八一队的木子。然而比赛一开始,李晓霞不在状态,接连以6-11,7-11连丢两盘。此时李晓霞才如梦初醒,以两个11-5连扳两盘。在关键的决胜盘中,木子上来就以3-1领先,最终7-2拿下这盘比赛,最终以大比分3-2战胜李晓霞,八一队也以3-1战胜山东鲁能,在3场2胜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