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李晓霞直言一姐不是说出来的 都是拼的态度和对手交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鞍山产生首枚金牌,山东队拿到女子团体冠军。在与山西队的决赛中,山东大将陈梦李晓霞顾玉婷均发挥出色,先后以3比0分别击败武杨、李晓丹、杨飞飞。赛后在被问到和丁宁之间的领袖之争是否已经结束时,李晓霞直言“一姐不是靠说出来的”。

 

  李晓霞坦言全运会冠军位置 从未停止追梦脚步

 

  颁奖仪式结束后,李晓霞和山东队教练刘赛、山西队教练李崇明、队员武杨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伦敦奥运会拿到女单冠军之后一路高歌猛进的李晓霞坦言,今天能站在全运会团体冠军的位置上,都是因为自己从未停止追梦的脚步。

 

  “虽然奥运会拿到了冠军,但是内心依然有梦想,打完奥运会之后很快就心思都放在了世锦赛上,因为有大满贯的梦想。接着又觉得自己还没拿到全运会冠军,然后就去准备,总之感觉自己有一个接一个的目标吧。现在团体任务完成了,还有单打比赛在前面等着我,争取打出好成绩。”李晓霞感叹着对记者们说。

 

  今年巴黎世乒赛时李晓霞曾自曝决战前一夜睡觉奇差,基本属于没有入眠的状态,今天再次被问到睡觉质量如何,李晓霞笑了,“我觉得昨天睡得比世界比赛稍微好点,加起来前前后后大概四、五个小时吧,因为团体赛压力不像世界比赛那么大,我还是相信我们的团队。”

 

  现在李晓霞是山东队一员,但众所周知其实辽宁鞍山是她的老家,她是从这次走出去的。这次回到家门口比赛,李晓霞感受到更多的是动力还是压力呢?对此,这位大满贯坦言更多的是动力,“反正我没太有压力,父母和亲戚们都来看我比赛,这是非常温暖的事情,我觉得更多是动力。而且每天我妈妈都给我送水果,送我爱吃的,我觉得很幸福,作为自己来说也是希望把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他们。”

 

  山东队苦尽甘来 丁宁与李晓霞之间的战争是否分出胜负结束了吗

 

  连续两届拿到全运会团体银牌之后,山东队终于苦尽甘来,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对此李晓霞直言球队进步了,“我们这个团队现在到了成熟的阶段,阵容上比前两届更加整齐一些,拼劲也非常足。上届的时候我们和北京稍微还是有差距,这次也是非常感谢周指导、刘赛和乔主任,帮我们安排了非常周密的备战计划,跟国家队准备奥运会都是是一模一样的质量。”

 

  山东队是在半决赛中淘汰了老对手北京队,有记者问李晓霞,没能在决赛里击败对手是不是有一丝遗憾,也觉得不过瘾呢?对此李晓霞表示,“多少有些遗憾,但是不管怎么样,半决赛我们和他们也打了。比赛就是这样,因为小组赛我们拿到了小组第二出线,但不管对谁吧,我们都是拼的态度去和对手交锋。”

 

  从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开始,丁宁和李晓霞之间的较量就是外界关心的热点话题,“中国女乒新领袖”的争论也一度引爆球迷和传媒讨论,前半程丁宁占据了上风,而最近这一年左右李晓霞则显得更突出。“昨天半决赛你击败了丁宁,你觉得和丁宁之间这些年的争斗算是分出胜负了吗,结束了吗?”一位记者的问题听上去非常强劲。

 

  李晓霞也是给出了强劲的回答,她首先以开玩笑的口吻反问,“你认为分出来了吗?”接着,李晓霞又表示,“反正在这个问题上我从来是不做任何回应的,一姐不是靠说不出来的,也不是靠炒作出来 的,是靠做出来的,通过比赛打出来的,所以(有关一姐)这个问题还是留给你回答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