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2-1艰难战胜周奕妙闯进女单决赛 全运四金在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点击数:

  7月30日消息,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单打半决赛天津名将彭帅2:1战胜上海队周奕妙,这是一场历时2小时43分钟的漫长比赛,但在比赛开始之前,连续经历了好几天一天双赛的彭帅已经感到累了。她说:“前天的混双再到昨天的双打,感觉体力已经有些跟不上了。”

 

  比赛的第一盘,彭帅以6:2获胜,但体力的问题也随即显现。“第二盘感觉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这球就不听我的使唤,看着这个点,我就是打不出来,平时的速度、节奏已经打不出来了,”彭帅说。

 

  她说:“(这时候)周奕妙打得很顽强,我压力越来越大,失误开始增加。”周奕妙最终以6:3扳回一盘,双方不得不进入第三盘的较量,虽然彭帅破发成功一度领先,但周奕妙也打出了破发,将比分追了上来,双方打到了4:4平。

 

  彭帅说:“我没有多想,只能拼了,竭尽全力地拼了。我好开心,最后的破发我打上了,自己的双脚打在一起,差一点摔了,体力跟不上了。到自己发球局的时候,不能想了,我就发吧!很开心,守住了自己的位置。”

 

  以6:4获得第三盘胜利的彭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仍然呼吸急促。她说:“太累了,很多时候不是我不打,是挥拍的速度慢了,很多时候自己在场上控制不了平衡。”

 

  “太累了,好像打仗一样,打了一个又一个,打到后面已经有点晕了,一直在往自己身上敷冰,压力真的好大。”

 

  她承认在比赛中有过犹豫,到底是打成功率还是博出去打,选择挺难的。她说:“我不可以放弃,我一定要顶上去。”

 

  彭帅看了看自己的手,“压力真的非常大,在场上,有时候我的手都是抖的,真的有点力不从心。特别开心,我拼了,我赢了!”

 

  凭借这场胜利,彭帅晋级女单决赛,将与天津队友段莹莹争夺冠军。

 

  “我希望不要打出伤来,我接下来还有好多比赛,我觉得在场上压力好大。”彭帅自己重复说。不过她终于少打了一场比赛,就在29日下午,由于另一名队友郑赛赛的退赛,彭帅和张帅的组合不战而胜,直接获得女双冠军,这也是彭帅在本届全运会赛场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这使她离自己四金的目标越来越近。

 

  “我觉得网球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从运动到职业,有一个转换的过程,这一路有很多坎坷。想打职业网球的运动员、青少年,会遇到很多困难,我觉得唯一就是不放弃,坚持,喜欢就坚持,不是说非要赢,自己喜欢,为了爱,去坚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