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赛齐布尔科娃惊天逆转A-拉德 勇夺职业生涯第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点击数:

  7月30日消息,2013赛季西部银行精英赛落下大幕,赛会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以 3-6 6-4 6-4的比分力克头号种子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勇夺职业生涯第三冠。这也是齐布尔科娃在与阿-拉德万斯卡的五次交锋中首次获得胜利。

 

  比赛开始之前局势似乎对齐布尔科娃十分不利——在此前的四次交手中阿-拉德万斯卡全部取胜,并且在今年悉尼站的决赛上波兰人一度给对手送出了双蛋,这场脆败也给齐布尔科娃之后的几场比赛带来了心理阴影。

 

  虽然一上来齐布尔科娃马上就进入了状态,但阿-拉德万斯卡似乎仍旧牢牢掌控住了比赛——在成功完成两次破发后头号种子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第二盘也在3-2领先时在齐布尔科娃的发球局拿到了30-30,向着自己的第三度破发更近了一步。

 

  然而此时齐布尔科娃正手大力击球的威力逐渐爆发出来——随后开始了各种抢攻以及左右调动,在随后的5局中拿到了4局,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上来阿-拉德万斯卡便利用齐布尔科娃的不稳定率先取得了4-2,40-15的优势。就在人们以为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波兰人这边的时候,斯洛伐克人发动了最后一波的总攻,连下四局后也赢得了这场耗时两个半小时的比赛,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3-6 6-4 6-4。

 

  “今天与悉尼最大的不同就是我赢下了第一局 - 在那之后我看了看自己的教练然后对自己说,‘开始啦,今天结果肯定会很不错,’”齐布尔科娃说,“我之前从来没有战胜过拉德万斯卡,她是一位非常难缠的对手,今天的胜利也帮助我拿到了更多的分数。比赛中我在精神层面和身体层面都很顽强,拿到胜利我感到非常高兴。”

 

  “今天的比赛我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阿-拉德万斯卡说,“我觉得好像所有事情都出现了问题。我没有找到击球点——实际上,我在本站所有比赛都没有找到手感。她在场上发挥要更好,击球简单粗暴。她今天打得真的很棒。”


  “我一直没有放弃,但在决胜盘4-2领先时我没有把握住机会,然后我付出了代价。”

 

  尽管如此,但最后一局的比赛仍然是惊险万分——齐布尔科娃因正手失误而浪费掉了前三个赛点,随后阿-拉德万斯卡放了一个大胆的小球拯救了第四个赛点。不过最终3号种子还是用一记漂亮的反手斜线制胜分终结了比赛,也捧起了这站顶级赛事的冠军奖杯。

 

  “第一个赛点的时候我有点太紧张了,”齐布尔科娃说,“我想用进攻去拼一下但是回球下网了,当时我就在想,‘这样不好。’不过之后每个赛点我的表现都越来越好。我知道拉德万斯卡肯定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所以我必须要自己去拼。”

 

  这也是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三个WTA冠军,这三个冠军全部属于顶级赛级别。前两冠分别是来自2011年的莫斯科站以及2012年的卡尔斯巴德站。目前,齐布尔科娃在决赛中的胜负场数来到了3-5。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