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赛事前瞻:波特罗出战华盛顿 阿扎伤愈复出遇恶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点击数:

  7月30日消息,北美秋季硬地赛季即将全面打响,各路大牌也迈出了为美网热身的第一步。在卡尔斯巴德的签表上有伤愈复出的阿扎伦卡以及连续第二周出战的A-拉德万斯卡的名字,而在男女合赛的华盛顿上则有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及科贝尔等名将的支持。本周ATP在欧洲的基斯布赫仍安排了一站巡回赛,一批泥地高手们将争夺本赛季最后一项红土赛事的冠军。

 

  在卡尔斯巴德举行的南加州公开赛上,头号种子是伤愈复出的阿扎伦卡。不过签运平平的前世界球后首战就将遭遇佩内塔和斯齐亚沃尼两位意大利名将的胜者,在八强更有可能要与球风缠人的扬科维奇展开一场激战。2号种子是连续第二周出战的A-拉德万斯卡,波兰姑娘晋级路上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科维托娃和持外卡出战的5号种子斯托瑟,如她能与阿扎伦卡最终完成决赛会师,显然也将是一场相当有看头的话题之战。在这项WTA的顶级巡回赛上,伊万诺维奇、齐布尔科娃以及库兹涅佐娃等名将都会出战,北美赛季显然正逐渐加温。

 

  只是国际巡回赛级别的华盛顿赛上,本赛季至今一冠难求的科贝尔持外卡出战。德国一姐前两轮可能要连续遭遇本土新秀的挑战,而在晋级八强前最大的对手无疑是7号种子莱巴里科娃。这位球风多变的斯洛伐克好手是赛会的卫冕冠军,在快速硬地上拥有相当强的竞争力。赛会的2号种子是本土新星斯蒂文斯,签运颇佳的小黑妞在前两轮难有挑战,不过1/4决赛上无论遭遇巴瑟尔还是佩特科维奇,可能都会有一场苦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攻防兼备的3号种子马卡洛娃,还是球风凶悍的凯斯,也都具备问鼎的实力。


  在华盛顿上ATP500赛也同样打响。在温网有着出色发挥的德尔-波特罗持外卡出战,向来擅长北美快速球场的阿根廷人虽是夺冠热门,但首战就可能遭遇近来状态有所回升的休伊特,也让人对其的晋级前景持观望态度。而在上半区中与德尔-波特罗争夺决赛权不乏奎雷伊、安德森这样的发球重炮手,而老而弥坚的哈斯、90后双星季米特洛夫和托米奇也同样具备超强冲击力。下半区中2号种子是锦织圭,但正在迫近世界前十的日本好手如想在华盛顿取得佳绩,可能要连过伊斯内尔、西蒙等名将的考验。尤其是上周刚刚拿走一冠的伊斯内尔手感正佳,锦织圭必须有所准备。

 

  另外本赛季最后一项ATP红土赛事将在奥地利的基斯布赫打响,尽管大部分一线高手都正在为北美硬地赛季进行积极的备战,但以科赫尔斯奇雷伯、摩纳哥为首的红土高手们仍继续逗留在欧洲,两人分列赛会的前2号种子。由于彼此间实力接近,因此在基斯布赫的较量中,沃达斯科、梅尔泽甚至上周拿下一项亚军的哈塞,都有笑到最后的实力。谁能赢得今年最后一个红土赛的桂冠,看起来仍是难以预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