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圆满落幕 现场球迷体验实战精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点击数:

  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在南昌国体中心圆满落幕。在所有赛事结束后,主办方在比赛现场举行“冠军赛场、球迷分享”主题活动,200名球迷现场体验了冠军级的场馆设施,体验全运实战的精彩。

 

  200名球迷报名参加了当天的体验活动,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才8岁。体验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抽奖活动,有10名幸运球迷获得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签名球拍。南昌市民肖女士说,全运会乒乓球预赛一共8天比赛,她坚持看了4天。得知7日下午可以体验国体中心的比赛赛场,她和朋友早早地赶来观赛。“能在家门口近距离观看国手感觉很不错,赛后还能体验冠军赛场,场地和灯光都很棒。”

 

  最后一天参加主题活动的球迷中年龄最小的仅仅8岁。据记者观察,6月1日儿童节这天就有不少小球迷在观众席上为自己崇拜的球星加油喝彩。球迷李纬婷是参加微博互动获取的门票,也是张继科一名忠实的“蝌蚪”,“我是冲张继科的签名球拍来的,主办方举办赛场现场体验的活动很有心,场馆很棒。”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赛事组委会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共抽调了51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赛场的秩序维护、运动员出入引导等工作。志愿者周江平告诉记者,每天7点从学校出发,一直到23点左右才能回到学校。10天下来,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划上圆满句号。

 

  7日是单打项目的最后一天,闫安、陈玘领衔男单24人进入决赛,曹臻、范瑛等女单24位选手悉数晋级。7日比赛结束,河北男乒五人进入全运会单打决赛阶段的比赛,创近三届全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在全运会预赛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江西女双选手章媛和王主则在6日的比赛中逆转获胜,成功杀进全运会决赛圈,成为今年江西乒坛晋级决赛圈的“独苗,”这也是时隔8年后江西本土培养的乒乓球选手首次杀入全运会决赛圈。而马龙、刘诗雯这样的顶级选手未能在双打中晋级决赛也爆出赛事一大冷门,让许多观众嘘唏不已。

 

  老将逐渐淡出 新人势不可当比赛场内运动员激烈交锋,比赛场外“新三剑客”对话“老三剑客”也引发热烈关注。老将逐渐淡出刺激新人出头的态势势不可当。虽说是预赛,部分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于决赛。

 

  伦敦奥运会及巴黎世乒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面临新一轮血液更新。记者了解到,在女双比赛中晋级的江西选手章媛和王主均是1992年出生的小将,与郭焱、丁宁交锋并拖入决胜局的对手竟然是接近“00后”的两位小将。来自成都的球迷周女士一直在关注此次预赛,她对记者说:“无论是网络关注度,还是通过现场观察,都能看出球员和粉丝年轻化的趋势,这是一个好现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