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乒赛首日赛况 拉姆盖伊2连胜锁定小组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2013年巴黎世乒赛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国际乒联官网对资格赛的几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她们看来,虽然参加资格赛的球员大多排名较低,但是他们仍然具备着冲击高排位球员的能力。

 
  在男单资格赛的比赛中,苏格兰球员贾文-拉姆盖伊两轮4-0分别击败马耳他球手爱德华-巴尔德钦科(11-5/11-5/11-6/11-6)和摩尔多瓦球员安德烈-普丁塞卡(11-4/11-4/11-6/11-8),成功锁定小组头名。
 
  首个比赛日对于拉姆盖伊来说是漫长的,他在球馆里进行了长达12个小时的比赛,其中包括和搭档葛丽安-爱德华斯的混双比赛。这对苏格兰选手3-0(11-8/11-3/11-7)击败了老挝组合康培特和西萨维瓦斯,成功晋级正赛。
 
  一周之前,拉姆盖伊还被迫退出了从新德里举办英联邦运动会的首轮比赛,但是现在参加世乒赛的他已经收获了成功。在联邦运动会,他帮助苏格兰队拿到了铜牌,虽然大比分1-3输给了新加坡对,但是世界排名254位的拉姆盖伊击败了排名100位的陈峰,为苏格兰队拿到了唯一一场胜利。这也展现了其拥有与高水平球员抗衡的能力。
 
  在拉姆盖伊之前,苏格兰球员中只有理查德-尤尔拿到过联邦运动会的男单铜牌,作为苏格兰乒坛代言人的他后来也成为了英国乒乓球协会首席执行官,但是显然这对于苏格兰乒坛来说远远不够。现在拉姆盖伊有可能从资格赛杀出打进正赛,曾经在法国乒乓球联赛中打球的他现在希望能够在正赛中锁定一个席位,为苏格兰乒坛正名。
 
  法国球员球员玛丽-米格特是本次世乒赛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一头金发的她将在5月15日迎来自己15岁的生日。在首个比赛日的比赛中,米格特4-0(11-3/11-6/11-4/11-8)击败哥伦比亚人约安娜-阿拉奎尔,之前还以4-0(11-6/11-8/12-10/11-7)淘汰了圭亚那人切尔西-爱德吉尔。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拉奎尔表示,米格特的比赛节奏很慢,这让自己感觉很不适应。虽然在开场阶段表现得十分紧张,但是主场作战还是让法国女孩感到十分的兴奋。
 
  印度球员内哈-阿格尔瓦尔也收获了资格赛的胜利,她4-0(11-3/11-3/11-3/11-8)轻松击败了蒙古选手德拉吉美拉-梅尔根。年仅23岁的阿格尔瓦尔前不仅还参加了新德里举行的联邦运动会,并且击败了一名新加坡球员。
 
  阿格尔瓦尔表示,自己击败了新加坡的周逸涵。最新排名中,周逸涵的世界排名是102位,而阿格尔瓦尔仅位列428位。联邦运动会所选用的世界排名是2013年4月份的排名名单,当时周逸涵世界排名102位,阿格尔瓦尔排在430位。
 
  作为此次参赛的印度代表队的一名成员,阿格尔瓦尔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享受比赛。毫无疑问,十分轻松的心态可以帮助她收获更好的成绩。
 
  在1995年的天津世乒赛上,瑞恩-詹金斯唯一一次亮相世乒赛赛场。18年后的巴黎,这位球员在巴黎世乒赛上卷土重来。这一次,他的角色是教练。
 
  在他的指导下,科诺尔-爱德华兹先后击败了两名球员,成功锁定小组头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詹金斯表示,很高兴可以看到自己的爱徒在比赛中收获胜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同样地,我们也很高兴看到詹金斯以全新的身份重回世锦赛,对于威尔士乃至于整个英国队来说,他都是绝对可以仰仗的希望。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泰国队的塔莫拉万-肯特奂与同胞马克西-普格西在混双比赛中3-1(10-12/11-5/11-8/11-9)逆转击败了阿根廷组合贝尔卡蒂和卡塞西。肯特奂还出战的女单资格赛的比赛,但是在第二轮比赛中0-4不敌我国球员胡丽梅。
 
  男单资格赛比赛中,地中海小岛马耳他的三名球员全都吞下了败仗。科诺尔-爱德华兹4-0(11-8/11-1/11-8/13-11)击败了安德烈-嘉姆比纳,巴尔德钦科1-4(8-11/7-11/11-3/7-11/8-11)输给了摩尔多瓦球员普丁塞卡,翁贝托-伯格0-4(5-11/3-11/4-11/6-11)输给了圣马力诺球员马塔-贝拉堤。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