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世界杯本月底打响 三大赛事首落中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4日消息,3月28日至31日,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打响,这是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之一首次落户中国。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创办于1990年,举办了4届后一度停办。首届杯赛在日本东京举行,恰逢中国乒乓球队从低谷重回高峰的创业期。在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上,中国男队名列第7,跌入35年以来的历史最低谷。中国女队也以2比3不敌朝鲜联队,未能保住考比伦杯。半年后,第二届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巴塞罗那举行。由王涛、马文革、王浩组成的中国男乒以3比0力挫由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男队,首次夺得男团冠军。中国女乒则以全胜战绩蝉联女团冠军。第四届团体世界杯1995年在美国举行,由“双子星”刘国梁、孔令辉领衔的中国男队未能卫冕,冠军花落韩国男队。中国女乒则以全胜战绩重夺女团冠军。

 

  时隔12年,第5届团体世界杯于2007年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被视为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男队由马琳、王皓、王励勤与陈玘组成,女队阵容包括张怡宁、王楠、郭跃与李晓霞。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与决赛相继战胜奥地利队与中国香港队,轻松夺冠。中国女队以5场3比0夺得女团冠军。在接下来的3届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均顺利卫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