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完美战绩连胜两局 锁定首个世乒赛单打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点击数:
  3月1日消息,中国男乒世乒赛选拔赛“直通巴黎”最后一阶段在镇江开打,许昕在第一小组中发挥出色,以两个3比0分别战胜樊振东和郝帅,他以两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他锁定第一个直通巴黎的单打资格。
 
  本次比赛共有9位球员参加,他们将争夺5张直通世乒赛的门票。为了增强比赛的悬念和观赏性,分组上就有不少新意。作为目前排名最高的三位球员,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作为三个小组的种子球员,接下来的6个球员依靠世界排名的倒序和年轻由小到大自主选择加入哪个小组。最终郝帅和樊振东选择了许昕的小组,马琳和闫安加入到马龙的小组,王皓和陈玘只能与张继科同组。
 
  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三个小组将先进行单循环比赛,每天打一个小组,小组赛中拿到两胜的球员将直接取得直通资格。假如三位球员在小组赛中形成循环套,那么将以单局决胜的方式重新打单循环,如果还是循环套,单循环会继续,单局比分会变成7分,之后是5分,直至产生直通名单。
 
  第一小组的首战是许昕迎战小将樊振东。一开赛樊振东明显有些紧张,许昕以11比5先声夺人。之后的比赛中樊振东逐渐适应比赛气氛,他发挥得更好,这给许昕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技高一筹的许昕仍占据上风,两个11比8,他又赢两局以3比0获胜拿到小组赛开门红。
 
  稍事休息樊振东再度登场对阵郝帅。放手一搏的樊振东先发制人,他以11比9先胜。第二局郝帅注意调整打法,加强了落点的变化,他以11比6扳回一城。樊振东在第三局早早领先,11比7,他再胜以2比1领先。没有退路的郝帅在第四局反扑,他以11比8拿下,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中樊振东以6比1早早拉开比分,这时他打得有些保守,郝帅频频搏杀将比分追成7平。关键时刻樊振东阵脚不乱,他重新取得领先并以11比9拿下决胜局,他以3比2险胜郝帅,他保留着拿到直通资格的一线希望。
 
  第三场是许昕和郝帅交锋,没有退路的郝帅必须要赢下这一战来让小组赛重新进行。首局他很快领先,但许昕慢慢缩小差距追平。10平后许昕把握住机会连赢两分以12比10拿下,他先下一城。第二局中虽然郝帅打得很顽强,但许昕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11比8,他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的许昕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很快以4比1领先。郝帅暂停后追回1分,但许昕迅速回应稳住局面。比分变为8比4后许昕处理球有些犹豫,郝帅则果断进攻,他追回2分,许昕叫了暂停。回到场上许昕果断上手进攻,他连赢两分以10比6拿到赛点。在郝帅连救两个赛点后,许昕正手挑打得分,11比8,他拿下第三局以3比0横扫郝帅,许昕以两胜排名小组第一,他拿到第一个直通巴黎的单打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