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则栋去世享年73岁 刘国梁悲谈幼时常听庄老故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2日 点击数:
  2月12日消息,乒乓球界却传来了一则令人心痛的消息,中国乒坛宿将、中美乒乓外交功臣庄则栋,在与癌症病魔顽强抗争了多年之后,终因治疗无效在北京病逝,终年73岁。庄则栋的去世震动了中国乒乓球界,国乒教练、队员集体发声表示哀悼和怀念,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庄则栋的去世是所有乒乓人的损失。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得知消息后沉痛地说道:“对于所有乒乓人来说,庄老的去世对我们都很震撼,也是我们所有乒乓人的损失。”作为连续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庄则栋可谓中国男乒的传奇人物。刘国梁表示庄老是他们那一代乒乓人的偶像,“可以说庄老在中国乒坛立下了卓越的贡献,连续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他的一生也非常传奇。作为晚辈来说,对庄老都是十分敬仰。我们小时候打球时,经常听教练讲庄老打球时的事。”前奥运双打冠军许昕回忆起自己与庄则栋第一次接触的场景,“还记得第一次跟世界冠军照相的人就是庄老前辈,乒乓球推动国际化的第一人,世锦赛三连冠的第一人,虽然因病去世,虽然人已不在,但是老前辈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