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马龙开启单打胜率创新纪录 冠军奖金超200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点击数:
  1月29日消息,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昨天公布了本赛季最佳运动员,率领宁波海天塑机队和山西队夺得男团和女团冠军的马龙和刘诗雯,分别当选男、女最佳。其中马龙本赛季单打战绩为27胜2负,这是他第三次高居赛季胜率榜第一,也帮助海天队成为乒超历史上第一支三次获得团体冠军的球队。与此同时,乒超也开始流行“得马龙者得天下”的说法。
 
  乒超赛场过去最有影响力的流行语是“得马琳者得天下”,但是近年来随着这名老将日薄西山,年轻的马龙上升势头迅猛。自从2008年首次加盟宁波海天队,马龙在乒超赛场不断留下辉煌的纪录:2008赛季单打20胜2负;2009赛季取得19连胜,成为联赛连胜纪录,帮助球队夺冠;2012赛季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连胜纪录,单打胜率高达93.10%,这也创造了乒超联赛历史上的纪录。马龙还只有25岁,已经两次获得冠军,也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事实上,从2007年开始马龙在联赛中的单打胜率一直位居前两位,堪称表现最稳定、战绩最辉煌的选手。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由于他发挥出色,几乎场场都能拿两分,所以海天队整个赛季可以延续一种排兵布阵。
 
  “其实我们可以有变化,闫安也可以打两场单打,马龙可以去配双打,包括朱世赫也单双打都能胜任。”海天队主教练刘国栋曾向记者表示,比赛过程中发现队员们的稳定状态可以“以不变应万变”。他足够相信弟子,所以总决赛第一场遇险之后,第二场依然使用同样的阵法,结果马龙从王励勤身上找回了胜利,许昕则依然被马龙和闫安“双杀”,顺利捧起了冠军“龙杯”。
 
  “现在心情非常激动,2009年我代表宁波拿的冠军,现在再一次拿到冠军,特别感谢俱乐部的老板、教练,包括队友们,大家凝聚力非常好。”夺冠当天领奖结束后,被记者们包围的马龙显得非常感慨,“今年能夺冠,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球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才能成就冠军,这是团队的胜利。”
 
  “一个好汉三个帮”这句话用在乒超队伍身上非常贴切,2011年乒超联赛中马龙发挥也很出色,但是其他队员整个赛季只赢两场单打,所以球队也只获得第五名。此次夺冠的背后,是海天俱乐部超过千万元的投入,其中马龙的工资加上冠军奖金,将超过200万元,而外援朱世赫本赛季的总收入,也达到100万元左右。
 
  乒超俱乐部中,能有如此大手笔的并不多见。也正是靠着职业化的操作,海天俱乐部留住联赛最佳球员马龙、联赛最好的第二单打闫安和经验丰富的外援朱世赫,现在他们的回报终于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