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兵二队国际冬令营蓉城陪练 世界各国年轻国手参赛

来源:新浪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6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包揽所有金牌,让近年来渴望看到乒乓球平衡发展的国际乒联倍感尴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乒协也加大了“养狼”力度,除了计划在欧洲建立训练中心帮助欧洲提高乒乓球水平外,近日还确定将在今年冬天邀请欧洲十多个国家的年轻国手来成都参加中国男乒二队的国际冬令营。

 

  2009年,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国球“养狼计划”后,舆论普遍认为中国乒协没有真正敞开胸怀,作为乒乓球大国,中国乒协本可以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做更多的事。在伦敦再度创造辉煌后,中国乒协也开始进一步加大“养狼”力度。
 
  首先与上海体育学院乒乓球学院合作,计划在欧洲设立训练中心,由中国方面派出教练和投入资金,帮助欧洲提高乒乓球水平,不过目前该训练中心的选址仍未确定。当然,“走出去”的同时也需要“请进来”。中国乒协已计划在今年冬天邀请欧洲十多个国家的年轻国手到成都与中国男乒二队一起训练,为期一个多月。让中外年轻国手一起训练,这也证明了中国乒协“养狼”的决心。
 
  据成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确定本次国际冬令营从12月底开始,基地已开始按国家队封闭集训的相关要求作准备工作,以确保这次中国希望之星与欧洲明日之星的联合集训能圆满成功。成都作为中国乒协对外交流的一扇窗口,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外青少年选手来蓉集训,并且得到了一致赞扬。这次得以接待中国男乒二队和欧洲年轻国手联合训练,也说明中国乒协对成都基地的认可。中国男乒二队主教练是昔日的“打虎英雄”刘国正,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蓉集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