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燚谈乒乓球是一生选择 联赛提高实战能力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9日消息,辽宁女乒意外夺得全国女团冠军,把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姑娘李佳燚变成人人关注的对象。2012乒超联赛,辽宁女乒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郭跃的离开让辽宁女乒只剩下3名队员,而18岁的李佳燚是其中最小的一位。

    李佳燚性格阳光而开朗,或许是拿下乒超首场胜利让她十分兴奋:“乒乓球是我一生的选择,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对于18岁的李佳燚来说,虽然此前刚刚拿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但眼前这一场场比赛更让她激动。与常晨晨搭档双打2比1拿下对手的李佳燚,在场上看起来愈发自信。对于自己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小姑娘说:“前面文佳姐和晨晨姐两个单打打得太好了,这也给我更多的信心去打第三场。我来参加乒超,队里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因为我是一个年轻队员,还需要磨练自己,通过联赛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
 
  同久经沙场的常晨晨不同,李佳燚在乒超中完全是个新人,谈到同常晨晨搭档双打,李佳燚说:“我跟常晨晨配合没有任何压力,让我可以放松地尽情享受比赛,而且她给我很大的信任,也给了我很多经验方面的指导。”
 
  看着自己的乒乓之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李佳燚还有着自己的理想和计划,她同沈阳晚报记者讲述自己的人生计划,“先通过比赛提高自己,把能力和经验提高上来,如果有机会在大赛中展现自己。如果能登上国际大赛的赛场,也就算实现了我为辽宁争光为国争光的心愿啦!”
 
  李佳燚是锦州人,她现在也忘不了锦州的烤串,她告诉记者,小时候常常跑出去吃烤串。一眨眼,当年的小女孩已经在外“漂泊”了12年,她笑说自己9岁就来沈阳了,在沈阳呆了9年,北京呆了3年,“几乎是在外面长大的,锦州口音也没那么重了。”
 
  提到家人,李佳燚说乒乓球联赛有转播,家人可以通过电视看到自己比赛,而自己是如何走上乒乓球这条道路的,她想了想说:“我父母没有搞体育的,可能是小时候有点胖吧,为了锻炼身体呗。呵呵,其实我从小喜欢乒乓球,父母也比较支持,我从业余体校到市体校到省体校再到专业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乒乓球,所以也就这么一路走下来了。”
 
  提到父母,李佳燚突然有些黯然,她低声说做医生的妈妈去年6月份就去世了,“但我现在已经从这个阴影中走出来了,我们的团队非常强大,跟这两个姐姐在一起很温暖,包括教练,他们都很照顾我。”短暂的伤感后,李佳燚略有稚嫩的脸上露出坚强的笑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