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总教练重出江湖? 年龄设限刘国梁呼声最高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5日 点击数:

  10月5日消息,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公布了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办法(征求意见稿)后,包括男、女一队主教练在内的共26个岗位将开展竞聘。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公布的竞聘办法中,两次提到了“总教练”一词。外界也议论纷纷:这是否意味着在蔡振华之后,空置多年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将重出江湖?

 

  在此之前,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的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他在2004年12月辞去总教练的职务后,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未设总教练一职。在此次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公布的竞聘办法中,除了国乒一队和二队要聘请主教练、教练、科研教练和体能教练外,在竞聘条件里,还有“竞聘国家队总教练和一队主教练的年龄原则上在50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国家队总教练和一队主教练的聘期为4年(奥运周期)”这样的表述。两次提到总教练一说,这不仅让人们纷纷猜测,难道时隔8年之后,“总教练”又要重出江湖了?

 

  而从条件来看,外界也认为这是在为刘国梁升任总教练埋下伏笔,“按照惯例,总教练只可能从男女一队的主教练中产生,而按照这一竞聘办法中提到的原则上年龄应该在50岁以下这一条件来看,1959年出生的施之皓机会不大,刘国梁是最合适的人选。”一位业内人如此认为。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也就此事联系了国家队相关人员,大假期间惟一接听电话的男队教练员吴敬平表示自己对此毫不知情,“现在什么都还没定呢,到时候再说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