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发力猛脊椎压迫神经 退出女乒世界杯争夺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点击数:
    郭跃因伤或退出女子世界杯争夺,至于郭跃伤情怎样,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给出了这样的说法:“郭跃是在本周一的一次训练中,由于发力过猛,脖子不慎扭伤的,经检查是颈椎压迫神经所致。郭跃是否退赛,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对于这样的意外,郭跃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说:“还想继续参赛”。
 
  如果郭跃最终无法参赛,那么国乒将只剩刘诗雯一人参加女子世界杯。
 
  此前,中国选手丁宁退出了将于本月21日在湖北黄石举行的女子世界杯,郭跃将和刘诗雯携手参赛。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女子世界杯名单中,刘诗雯作为亚洲代表参赛,丁宁则是作为卫冕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入围,不过随后更新的名单显示,丁宁已经退出,而郭跃将参加本届世界杯。
 
  郭跃自2005年起共参加过五次世界杯,首次她闯进八强,随后在2007年获得季军,2008年依然是进入八强,2009年拿到的亚军也是她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2010年她获得第三名。刘诗雯则仅在2009年参加世界杯,当时她一举获得冠军。
 
  对于这份名单,施之皓主教练解释说,“世界杯是有资格要求的,刘诗雯是亚洲杯的冠军,她是当然的参加者,而郭跃也够资格参加这个比赛。至于丁宁和李晓霞不参加,只要是因为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我们新的一个周期就要开始了,从整个队伍的角度考虑,我们选择了刘诗雯和郭跃去参赛。”施之皓坦言伦敦奥运归来之后,李晓霞和丁宁在心理、身体、技术和战术上都需要调整,“丁宁和李晓霞奥运会上消耗更大一些,她们更适合进行一些总结、回顾,这样身体、心理上也能够进行调节,这样会更好地为下一个周期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