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乒赛:许昕闫安男单会师 女单八强国乒占据5席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9月15日消息,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俄罗斯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一天的角逐。男单方面,中国队占据了8强当中的4席,其中,许昕与涉险晋级的闫安在1/4决赛会师。女单6位国手参赛5人挺进8强,仅饶静文出局,冯亚兰、文佳、陈梦等顺利晋级。双打中国队保持全胜,分别占据了男双、女双8强的两个以及3个席位。

 
  男单:8强国乒占4席 许昕闫安会师
 
  直接参加正赛的许昕、闫安与从资格赛晋级的方博、尚坤、周雨等5位国手在首轮保持全胜,其中,头号种子许昕直落四局横扫东道主选手瓦拉索夫,周雨则以4-0横扫克罗地亚好手加奇尼,方博以相同的比分战胜了东道主名将库兹明。闫安以4-2力擒一位东道主选手晋级,尚坤则在大比分1-3落后的绝境下连班3局逆转乌克兰选手扎姆登科涉险过关。
 
  第二轮,许昕继续高奏凯歌以4-0(11-5、11-7、11-4、15-13)横扫东道主选手利文特索夫,方博以4-0(11-7、11-2、11-7、11-5)轻取代表土耳其参赛的王博,周雨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4-3(4-11、8-11、11-9、11-6、11-6、10-12、11-4)逆转巴西选手古斯塔夫•坪井。在一场国乒德比战当中,闫安以4-3(11-13、11-6、11-8、6-11、4-11、11-7、11-7)险胜尚坤艰难晋级,这样中国队占据了男单8强当中的4席,其中许昕与闫安在1/4决赛将同室操戈。
 
  女单:6人参赛5人进8强 八强赛两场中国德比
 
  5位女单国手在首轮取得大捷,冯亚兰、文佳、常晨晨、饶静文、朱雨玲均是以4-0横扫对手,仅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陈梦丢掉一局,以4-1力克一位东道主选手。
 
  中国女将们在第二轮延续强烈表现,冯亚兰、常晨晨各以4-0横扫一位俄罗斯选手,朱雨玲则以4-0战胜了一位日本选手。陈梦与另一位日本选手安倍惠美激战6局,最终以4-2(11-5、11-5、8-11、11-5、9-11、11-6)击败对手。文佳则以4-1战胜了白俄罗斯的Ver-帕夫洛维奇,饶静文却被Ver-帕夫洛维奇的姐姐——著名削球手Vik-帕夫洛维奇以4-3淘汰出局。1/4决赛出现了两场德比战,文佳对阵陈梦,朱雨玲迎战常晨晨,冯亚兰则对垒东道主新星诺斯科娃。
 
  双打:中国组合保持不败 4战仅丢1局
 
  男双进行首轮角逐,头号种子方博/许昕以3-0轻取一对东道主组合晋级,闫安/周雨则与东道主主力组合库兹明/萨卡申科夫激战4局,最终以3-1(11-4、7-11、11-9、11-8)击败对手挺进8强。女双头号种子冯亚兰/文佳首轮轮空,常晨晨/饶静文以及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女双冠军的陈梦/朱雨玲各以3-0轻取对手,顺利晋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