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乒乓球:中国斩获14金 男团首次问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点击数:

  9月10日消息,2012伦敦残奥会于8日晚结束了全部争夺,比赛共设29枚金牌,中国队一共拿下了14枚金牌,相比于北京残奥会成绩多了一枚,而且男团还首次在残奥会上拿下冠军。

 

  本届伦敦残奥会,中国队派出了28位男女选手参赛。比赛共设29枚金牌,中国队夺得14金,其中单打8金,团体6金。

 

  在男团9-10级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葛杨、连浩、吕晓磊、马麟等强兵作战,夺取金牌;此外,中国队在男团4-5级、3级的比赛中也争得冠军。

 

  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领队陈立新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北京残奥会,我们夺得13枚金牌,当时有东道主等有利条件的支持,伦敦是在境外作战,能实现金牌突破很不容易。当今世界上残疾人乒乓球技术发展很快,在欧洲如波兰等队,不少残疾人选手已经在本国参加职业联赛,技术提高很快,伦敦的比赛水平显然是历届残奥会最高的。

 

  此次比赛,波兰队摘3金,德国、斯洛伐克队各夺2金,俄罗斯等8队各获得1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