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电讯报:男人掉泪不是丢人 为穆雷感到自豪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11日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表示,对于刚刚在2012温网上拿下男单亚军的穆雷,我们该为他感到自豪,文章编译如下:

 

  在一场迷人的男单决赛后的数据风暴之中,一项有趣的事实被人忽视。当穆雷被击败落泪之后,数以百万的观众们的感觉是(a)吓呆了(b)尴尬(c)同情(d)感动?

 

  我会选择D,并且为之自豪。我会为体育赛事中的戏剧性而心动--当英格兰罚丢点球的时候,我会立即像格温尼斯-帕尔特洛发表奥斯卡得奖感言一样激动。如果你选A或者B,你或许觉得世界仿如地狱,而中心球场成为了英格兰礼仪的笑柄--穆雷不该给Kleenex纸巾做了无形的广告。在我看来,看轻穆雷眼泪的人,应该没有同情的人数量多。

 

  苏格兰人在用心打球,而当你用心的时候泪水可能就会情不自禁。他无法停下,而如果他能够停下,我们对他的倾佩或许会少些。我们之前经历过类似的情境--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加斯科因因为黄牌导致不能参加决赛而落泪,成为不仅是体育史、甚至是社会历史上最为关键的瞬间之一。

 

  这让男人哭泣成了正常的事,即便是足球这样的运动。当20世纪走向尽头的时候,男人们开始没有那么拘束于男人味。新的观点认为,男人可以在不丧失男子气概的同时有女性化的一面。在加斯科因之后,很多运动员都会因为喜悦或者失望而落泪,成为体育运动的一景之后没有吸引很多评论。

 

  职业运动员和政客一样,需要带上面具:即便内心在翻腾,也要保持冷静的外表。但是总有撑不住的时候,比如2008年英格兰板球队队长沃恩退役的时候,在发布会上难以抑制泪水。他是这样解释的:“我需要做我自己,在这么多年戴着面具之后。”

 

  最高层次的体育运动,其情感的紧张程度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我们看到了比赛,但是没有看到他们多年的工作、训练和为了比赛的牺牲。每一个运动员都是不同的,比如和穆雷名字接近的马雷(新科男双冠军)就没有落泪,他只是被看似童话般的经历惊呆了。不过当泪水来临的时候,情感的洪水溃坝的时候,不该被视作不庄重或者令人生厌的,这是体育激情本身可视的标识。

 

  当费德勒长大的时候,他的父亲给了他一些不能再好的建议。“当你胜利的时候你哭泣,当你失利的时候你哭泣,这就是体育迷不要欺骗。”在精彩的奥运年中,成千上万的健儿会淌下百万的眼泪。从眼泪的魔力中,我们可以感觉世界更美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